活血的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活血的食物(图1)

补气活血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说有大枣、阿胶、龙眼肉。用山药、阿胶、大枣米等食物来煲粥,可以取得补血的效果。还有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醋的味道酸苦、性温,归肝、胃经,有活血散淤、消食化积、消肿软坚、解毒疗疮的功效。

红枣有美容美颜的功效,因为它含有多种维生素,维生素B有助于促进血液流动,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可以淡斑皮肤斑点问题,使皮肤变得更光滑细腻。它的营养很丰富,如果经常吃大枣的话可以改善食欲的问题,缓解四肢乏力,腹胀,精神疲惫的症状。也可以养血安神,改善贫血,补血活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以保护肝脏,治疗肝硬化,减轻药物对肝脏的危害。

黑木耳有养血驻颜的功效,可以让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还可以减少血小板凝块、预防血栓和冠心病的发生。黑木耳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防止肥胖。黑木耳能促进胃肠蠕动,可以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清除和排出。也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可以清里肠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水晶的功效

下一篇怎么打麻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