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迁徙的原因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象迁徙的原因是什么?

云南地区出现了象群迁徙的现象,原因可能有气候变化、寻找适宜的栖息地、寻找食物迷路了、追寻祖先的遗迹等等。

大象迁徙的原因是什么?(图1)

大象迁徙的原因有如下:

1、气候变化

很多动物都有季节性的迁徙,比如大雁会出现南飞的情况,而动物迁徙的目的很简单,主要是气候、降雨变化导致食物和水源地获得出了问题,为此它们为了找到食物和水源更丰富的地方或是为了生殖后代就会迁徙,不过大象一般不会迁徙,这个要看象的性格。

根据科学家长期对于草原大象的研究跟踪发现,在雨季、旱季以及气温变化的过程中,非洲象是会有部分大象随机迁徙的情况,但另一些并不会,因为每只大象的承受能力不一样,有的大象觉得食物虽然干了点,但还是可以吃,能够接受就不走了,而有的大象觉得自己不怕走路,愿意去吃更加新鲜和丰富的草料就会走上迁徙的道路。

大象迁徙的原因是什么?(图2)

2、寻找适宜的栖息地

大象迁徙可能是它们想去降雨、水草更加丰富的地方,反正它们是自然界中的霸主,根本不怕任何危险,除了人类没有任何生物敢惹它们。

3、寻找食物迷路了

大象是食草性动物,喜欢吃草、树叶、树皮、甘蔗、玉米等,在食物或者水源匮乏时大象就会长途跋涉外出觅食,因此很大可能就是外出觅食时“迷路了”。大象虽然记忆力很强、听觉也很灵敏,但是要找到上百公里外的家也不是一件易事。

大象迁徙的原因是什么?(图3)

4、追寻祖先的遗迹

在公元前1000多年,亚洲象在我国黄河下游地区、长江流域都有分布,因此亚洲象迁徙在一定程度上是追寻祖先的遗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