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芒果千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做芒果千层(图1)

1、千层皮原料:低筋面粉110克、细砂糖35克、全蛋液100克、鲜奶370克、黄油30克、淡奶油30克。

2、夹馅原料:芒果肉适量、淡奶油500克、细砂糖30克。

3、以核为中心,将芒果分成三部分,肉比较多的部分,用刀尖切出方网格,拱手往上一翻,再用刀沿着果皮将果肉划下。

4、开始做千层皮:黄油隔热水融化至液态,将鸡蛋、淡奶油、糖盐、牛奶、融化的黄油混合在一起,搅拌一下。

5、继续筛入低筋面粉,用手动蛋抽搅打均匀,至基本无颗粒即可。

6、将面糊反复过筛三遍,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静置半小时以上。

7、准备好一个不粘平底锅,小火把锅烧热后离火,倒入一勺面糊,立即摇晃,将面糊均匀摊开,不用翻面,等到冒泡泡就差不多好了。

8、立即倒扣在盘子上,稍微放凉一下,用手铺平整。

9、全部饼皮做好后,一张一张铺整齐,再用慕斯圈压圆,取走外圈被裁走的皮,放一旁摊凉备用。

10、淡奶油加糖打至八分发,即纹理清晰的状态。

11、借助慕斯圈定型,先铺一张饼皮,抹上一层奶油,再放一张饼皮,抹上少许奶油,然后加上芒果肉,最后用奶油填平这一层。

12、再一层皮一层奶油,一层皮一层芒果奶油,一直重复交替,直至用完所有饼皮。

13、铺最后一层时,铺两张饼皮,在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脱模,在上面摆放一些芒果粒和薄荷叶做装饰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