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释的84消毒液对车漆有影响吗,喷车对车伤害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为了防控新冠疫情,有部分车主也反映自己小区或者村口会有人员对回来的车辆进行喷84消毒液消毒,消毒人员也向车主解释84消毒液是经过稀释了的,有车主就想稀释的84消毒液对车漆有影响吗,喷车对车伤害吗?

稀释的84消毒液对车漆有影响吗,喷车对车伤害吗(图1)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中包含次氯酸钠,也是这个成分起消毒作用。如果工作人员喷到车身上的84消毒液是经过充分稀释了的,那么车主也不必太过担心,对车身上的漆面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一般车漆都有防腐蚀的保护漆层,不会造成掉漆。

稀释的84消毒液对车漆有影响吗,喷车对车伤害吗(图2)

如果是没有充分稀释的84消毒液,那么就会具有一定的腐蚀性,直接喷在车身表面,就可能会造成车身掉漆,而且对镀铬装饰条也会有腐蚀作用,使得镀铬装饰条表面产生白色斑点。车主对于喷洒在车身上的84消毒液担心是会腐蚀车漆的,可以在回家后自己再用清水对车身擦拭一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