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消毒用什么方法,车辆外消毒用什么消毒液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疫情当前,对于个人自身防护,相信不少人都是比较注重的,为了避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在日常生活中也注意消毒,那么对于有汽车的车主来说,对车辆的消毒也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可以来了解一下车内消毒用什么方法,车辆外消毒用什么消毒液。

车内消毒用什么方法,车辆外消毒用什么消毒液(图1)

车内消毒用什么方法

1、臭氧消毒,利用专业的机器来制备臭氧,然后通过臭氧的强氧化性来达到消毒杀菌的效果,而且臭氧还可以同时去除车内异味。

2、蒸汽消毒,将消毒的清洁剂添加在水中,然后通过高温蒸汽来进行消毒杀菌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清洁汽车内饰。

3、化学消毒,通过利用一些化学消毒剂来擦拭汽车内部的部件等,通过化学作用来达到消毒杀菌的效果,不过由于化学消毒后,汽车内部会有气味残留,需要将车辆通风一阵时间。

4、离子消毒,通过车载氧吧释放出的离子来对汽车内部空气进行净化,达到清新车内空气的效果,不过主要是清新空气,消毒杀菌效果不够强烈。

5、光触媒消毒,通过光催化剂,纳米二氧化钛见光后产生分解,促进化学反应的作用,达到抗菌消毒的效果,同时还有除臭,防污自洁的作用。

车内消毒用什么方法,车辆外消毒用什么消毒液(图2)

车辆外消毒用什么消毒液

对于车辆的车身表面,注意清洗干净即可,如果车主不放心,用专门的汽车消毒液或者是稀释过的84消毒液擦拭车身也是可以的,不过由于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虽然对于车漆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导致掉漆,车主也可以是消毒过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