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犹太人(三个改变世界的犹太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个犹太人(三个改变世界的犹太人)

著名经济学者利希霍芬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个公认最聪明的民族,一个是中国人,一个是犹太人”。今天小良就来盘点一下影响世界的三个犹太人。


伟大的无产阶级先行者马克思

马克思1818年5月5日出生于普鲁士。

1841年毕业于耶拿大学并获博士学位

1842年担任《莱茵报》主编

1843年宜居巴黎和恩格斯一起潜心研究社会主义

1848年发表科学社会主义

1864年创立第一国际

1867年发表《资本论》

1883年3月14日病逝于伦敦。

三个改变世界的犹太人

马克思

马克思为共产主义奉献了一生,虽然在世时未实现共产主义大业,但其思想马克思主义是引导全世界劳动人民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行动指南。其著作《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和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依旧影响着全世界。

三个改变世界的犹太人

马克思同恩格斯


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1879年3月14日出生于德国乌尔姆市,爱因斯坦是个天才,10岁开始通读科学和哲学,12岁自学高等数学。

1901年完成热力学研究

1905年发表“量子论”提出光电假说解决了光电效应,同年提出《狭义相对论》

1910年完成临界乳光理论

1912年提出“光化当量定律”

1915年提出《广义相对论》

三个改变世界的犹太人

爱因斯坦手稿

1916年提出宇宙空间有限无界假说,同年8月完成著作《关于辐射的量子理论》

1921年因光电效应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1925年发表《非欧几里得几何和物理学》

1932年因受纳粹影响移民美国

1955年4月18日病逝

三个改变世界的犹太人

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的理论在当时的物理学界是不被接受的,当时的物理学界的普遍理论基础是牛顿的经典物理学,爱因斯坦的出现颠覆了经典物理学。特别是其《量子论》和《相对论》更是现代物理学的基础,爱因斯坦的影响不仅局限于物理学更是影响着数学界。时代杂志在2000年评选了100位世纪人物,最后又从100人中挑选一人作为封面,这个人就是爱因斯坦。

三个改变世界的犹太人

爱因斯坦


基督教创始人耶稣

为什么会有耶稣?关于耶稣是否真实存在我们就不做定论,但我们都知道耶稣确实属于犹太族。关于耶稣的故事太多了,就不祥说了有。小良选择耶稣作为三个人中的一个是因为,耶稣创建了基督教,基督教现在约有24.6亿信徒。换句话说就是犹太人创立的基督教至今还在影响着世界。

三个改变世界的犹太人

耶稣牧羊图

讲好一段历史,尊重一段事实。大家好我是喜爱小良,喜欢听小良讲历史的朋友可以点赞加关注,下期更精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