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的优势是什么?中国为什么会积极销售阿富汗松子?(阿富汗松子运抵上海)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富汗松子品质优良,年产量可达约2万吨,年出口额可达8亿美元,与松子相关的产业能够带动当地10万人就业。可想而知,松子是阿富汗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同时也是阿富汗农户唯一的收入来源。

松子的优势是什么?中国为什么会积极销售阿富汗松子?(阿富汗松子运抵上海)(图1)

然而,虽然阿富汗松子较为优质,但由于该国身处内陆又交通不便,再加上之前美国等西方国家为阿富汗带来多年战乱,种种原因导致阿富汗每年都有大量松子滞销。其实此前中国就一直帮助阿富汗人民。在中阿双方推动下,中国于2018年开设了一条从阿富汗直飞的“松子航线”。该航线开通仅4个月就给当地创造了1500万美元的收入。据统计,该航线每年能将3000至5000吨松子运往中国,让中国的消费者和阿富汗民众都获得了利益。与此同时,中国与阿富汗之间的友好合作也在“松子空中走廊”的带动下逐渐加强。阿富汗松子运抵上海,开通购买渠道。

松子的优势是什么?中国为什么会积极销售阿富汗松子?(阿富汗松子运抵上海)(图2)

  松子的优势是什么?

  松子有抗衰老的作用。松子富含维生素E,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它能抑制细胞和细胞膜中的脂质过氧化并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侵害。从而保护细胞的完整性,保持细胞中许多重要酶的正常功能。松子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阿富汗的松子所含的脂肪,主要是亚油酸、皮诺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和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不饱和脂肪酸还能降低血小板聚集,增加抗凝作用,因此能降低血脂和血液粘度,预防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系统。

  阿富汗松子具有滋阴润肺通便的作用。因为它富含脂肪、巴马汀、挥发油等。可润大肠通便,缓泻不伤正气,尤其适用于年老体弱、产后便秘者。

松子的优势是什么?中国为什么会积极销售阿富汗松子?(阿富汗松子运抵上海)(图3)

  中国为什么会积极销售阿富汗松子?

  在阿富汗,松子是很重要的出口农产品,年出口量可达2.3万吨,每年卖松子就能卖出8亿美元,是该地区的主要经济支柱。然而,由于疫情和阿富汗国内形势, 阿富汗松子销售面临困难。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向阿富汗伸出了援助之手。阿富汗不仅是古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也是最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地区国家之一。2018年,20吨松子作为阿富汗特色产品首次通过包机直飞方式运抵中国,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成果——“松子空中走廊”由此打开。中国提供市场,阿富汗提供产品,这次的互动相信在未来也能够更好地促进、拓展中阿两国的经贸合作。

  从本质上来讲,中国对松子有着大量的需求,中国积极销售阿富汗松子,其实就是打通了一个买卖的渠道,中国的人民对这种高质量的松子是很有需求的。

  小小的松子给阿富汗人民带来了幸福,同时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美味。这种松子纽带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加深两国的经济和政治交流。推荐阅读:一带一路概念。

以上就是阿富汗松子运抵上海,松子的优势是什么?中国为什么会积极销售阿富汗松子?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科猫号SEO专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