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茯苓的功效与副作用(土茯苓功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土茯苓功效!(土茯苓的功效与副作用)

中药土茯苓,别称硬饭头、红土苓,属于百合科植物光叶菝葜的干燥根茎,入药部分只选择干燥后的根茎。土茯苓味甘、淡、性平,具有解毒祛湿百思特网,百思特网通利关节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梅毒及汞中毒所导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湿热疮毒。

土茯苓的功效与副作用

土茯苓的功效

一、解毒祛湿、抗细菌病毒

土百思特网茯苓对一些细菌性、病毒性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例如在临床上是治疗梅毒的常用药物,还能够解汞中毒引起的关节疼痛和肢体拘挛。

二、缓解关节疼痛

土茯苓可以缓解因尿酸过高所导致的痛风性关节疼痛。土茯苓对风湿与类风湿引起的关节肿痛也有治疗作用。

三、清热利湿

土茯苓也有清热利湿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湿热下注引起的尿频尿急尿痛和女性的白带增多,男性的前列腺增生等疾病。

土茯苓的功效与副作用

土茯苓的注意事项与副作用

肝肾阴亏者与孕妇要谨慎服用,土茯苓是一味作用较强的免疫抑制药,建议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避免对身体以及胎儿造成损伤。中药不宜与浓茶等饮料一起服用,茶叶中含有鞣酸,与中药同时服用会影响人体对中药药效的吸收,降低疗效,有些药物与茶叶同时服用还会发生过敏中毒现象,例如腹痛、皮肤红肿等症状。

土茯苓的功效与副作用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我总结了15个抗衰老的方法(容颜不老方)

下一篇抑郁症与神经症有什么不同?(精神抑郁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