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是纯金的吗 (奥运金牌真的是金子做的吗?真相让人想不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奥运金牌是纯金的吗 (奥运金牌真的是金子做的吗?真相让人想不到)

奥运会比赛正打得火热,所有运动员的终极目标就是夺金,夺金,再夺金:

奥运金牌真的是金子做的吗?真相让人想不到

那么,奥运金牌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奥运金牌真的是金子做的吗?真相让人想不到如果是纯金,用力咬肯定会留下明显的牙印

我们不谈金牌背后的实力、荣誉和名气,我们来聊聊金牌本身的价值。可能许多人都不知道,所谓的奥运“金牌”,其实并不是纯金做的,而是银质镀金——至少从1912年奥运会之后,奥运会就再也不发纯金的金牌了。原因很简单,成本太高了!

奥运金牌真的是金子做的吗?真相让人想不到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发的纯金奖牌,像不像博物馆里看到的文物?

今年里约奥运会发的金牌大约500克(黄金含量仅为6克),按照当前的金价和银价,总价值约为人民币3700元,与2014年索契冬奥会金牌的价值相当,但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要低不少(4600元),当年贵金属的价格是真高啊,炒过的人都懂。

奥运金牌真的是金子做的吗?真相让人想不到

假设用纯金做的话,那么每块奥运金牌的成本将达到惊人的14.5万元!以今年奥运会要发的812块金牌计算,光制作金牌的成本就要破亿,银牌和铜牌就不说了!奥委会表示,实在花不起这个钱啊!

背景介绍

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于两三千年前的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亚而得名,但随着古希腊的没落,奥运一度停办了1500年,直到近代19世纪末,一位名叫顾拜旦的法国人创立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从1896年开始,每4年举办一次,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被迫中断过3次——分别是在1916年、1940年和1944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