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电度表接线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相电度表接线方法

三相电度表接线方法(图1)

三相电度表的安装有两种接线方法。一是使用电路互感器与电度表连接。另一种是直接接线进电度表。

直接式三相电能表的额定电流一般100A以下,根据端子的编号,1-4-7接ABC三相进线,3-6-9接ABC三相出线,最后10号端子接零线的进线和出线。直接式三相电能表的读数可以直接读取,这次的数值减去上次的数值,就是这段时间的用电量。

带电流互感器的三相电能表接线,根据端子的编号,1-4-7接三个互感器的S1端子,3-6-9接三个互感器的S2端子,3个S2短接一起接地。2-5-8接ABC三相电源,10号端子接零线进出线,ABC三相主电源从互感器的P1面穿过。

电流互感器可以把大电流转换成小电流,类似于变压器。同时在穿心匝数为1匝时,一次侧电流和互感器的二次侧电流有一个电流比,三相电能表其实测量的是二次侧,所以最终的电能表读数,读取值要乘以80倍才是最终用电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