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瞌睡怎么提神,什么可以提神不让人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安全。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行车更要小心。开车犯困,容易瞌睡,需要及时缓解疲劳,使自己尽快提起神来,否则是很危险的。很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疲劳驾驶引起的,需要我们有一个清醒的状态。那开车瞌睡怎么提神?什么可以提神不让人困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开车瞌睡怎么提神,什么可以提神不让人困(图1)

开车犯困是常见的事,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这种情况,无论是早上、中午还是傍晚,都会出现困意,这是因为休息不好,精神状态差导致的。很多人都会有熬夜的习惯,大部分人的睡眠时间达不到标准的7-8小时,睡眠不充分,就会导致开车犯困。那什么可以提神不让人困呢?

开车瞌睡怎么提神,什么可以提神不让人困(图2)

1、洗脸

洗脸是个实用且有效的提神方式,特别是在冬天,洗把冰水脸使你顿时清醒,所以如果开车犯困的话,去洗把冷水脸吧。

2、开窗通风

很多时候开车犯困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车内空气不流通,大脑缺氧所导致的,开窗通风,呼吸窗外的新鲜空气可以提神。

3、激情歌曲

可以听一些比较激情的,类似摇滚、电音、DJ或是饶舌类型的歌曲,比较有节奏,能使人兴奋起来,处于亢奋状态,可以保持清醒,从而缓解疲劳。

4、口香糖、薄荷糖

嚼口香糖可以使嘴巴保持运动,而对于糖果,最好是清凉低糖的薄荷糖,因为糖分过高会使血糖升高,容易引起瞌睡,清凉的味道有刺激效果,可以避免犯困。

5、提神饮料

长途驾驶备好提神饮料,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红牛等,可以提神。不过,这些饮料可能对一部分人有效,但对另一部分人却没什么效果,这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效果因人而异。

6、双飞人、风油精

双飞人和风油精都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涂抹在额头或者太阳穴上,有刺激效果,可以有效消除疲劳。需要注意的是,不需要涂抹太多,而且在涂抹时要避开眼睛,毕竟刺激性较强,容易刺激到眼睛,导致流泪,影响视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