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总是犯困怎么回事,开车防困神器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行车安全问题需要得到重视,而很多朋友开车总是犯困,这是极影响行车安全的,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很多时候,车祸的发生是由于疲劳驾驶导致的。很多朋友苦恼于此,开车总是犯困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开车总是犯困怎么回事,开车防困神器有哪些(图1)

开车总是犯困,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休息好,精神状态差导致的。很多人都会有熬夜的习惯,大部分人的睡眠时间达不到标准的7-8小时,睡眠不充分,这会导致第二天早上起来上班开车时会犯困。

开车总是犯困怎么回事,开车防困神器有哪些(图2)

也有一些朋友在中午开车时犯困,人在午饭后,肠胃的工作量加大,会从身体各部位抽调血,造成脑部供血减少,供氧也因此减少,容易导致犯困。还有一些有午睡习惯的朋友,因为生物钟原因,一到固定时间点就很容易犯困。

开车总是犯困怎么回事,开车防困神器有哪些(图3)

开车犯困在夏季更为容易出现,夏季气温高,车内空气流通不好,尤其是在午后,人体极易犯困,这时如果行驶在道路环境单一的高速上,更会有催眠效应,加剧驾驶员的困意。此时,需要及时唤醒,不过需要一些手段,那开车防困神器有哪些?

1、提神饮料

开车总是犯困怎么回事,开车防困神器有哪些(图4)

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红牛等,可以提神。不过,这些饮料可能对一部分人有效,但对另一部分人却没什么效果,这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效果因人而异。

2、口香糖

开车总是犯困怎么回事,开车防困神器有哪些(图5)

嚼口香糖可以使嘴巴保持运动,最好是清凉无糖的,因为糖分会使血糖升高,容易引起瞌睡,清凉的味道有刺激效果,可以避免犯困。另外,有些朋友会通过抽烟或嚼槟榔来缓解困意,这些办法确实有效果,不过建议少抽少嚼,毕竟对人体不好。

3、风油精、双飞人

开车总是犯困怎么回事,开车防困神器有哪些(图6)

风油精和双飞人都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有刺激效果,涂抹在额头或者太阳穴上,可以有效消除疲劳。需要注意的是,在涂抹时要避开眼睛,毕竟刺激性较强,容易刺激到眼睛,导致流泪,影响视线。风油精虽好,可不要贪滴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