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来历(愚人节的由来和传说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愚人节俗称就是大家互相开玩笑的一个节日,也就是在不敢说的话这一天都可以适当的表达出来,然后表明自己只是开玩笑,那么你们知道愚人节的来历,愚人节的由来和传说故事是什么吗,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愚人节的来历(愚人节的由来和传说故事)(图1)

愚人节的来历

1、一种说法是愚人节起源于法国,在1564年,法国对历法进行改革,以一月一日为一年的开端,改变了过去以四月一日作为新年开端的历法。新历法推行过程中,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仍沿袭旧历,拒绝更新。

他们依旧在四月一日这天互赠礼物,组织庆祝新年的活动。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聪明滑稽的人在四月一日这天给顽固派赠送假礼物,邀请他们参加假庆祝会,并把这些受愚弄的人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之鱼”。

2、据英国历史学家的考证:“愚人节”的起源乃是出于印度佛教那句“到达彼岸”的话。而英人百科全书里面则是记载着:“愚人节”乃是公元十五世纪宗教革命之后始出现的一个说谎节日。那时西班牙王腓力二世曾经建立一个“异端裁判所”,只要不是天主教徒就被视为异端,在每年四月一日处以极刑,也就是死刑。臣民们感到非常恐怖,于是每天以说谎取笑为乐,来冲淡对统治者之恐惧与憎恨。其后,沿用日久,演变为今日之“愚人节”。

愚人节的来历(愚人节的由来和传说故事)(图2)

愚人节的由来和传说故事

每年的4月1日是西方的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愚人节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记年法——格里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品,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

聪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18世纪初,愚人节习俗传到英国,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

每年的四月一日,是西方的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April Fool's Day),也称万愚节。对于它的起源众说纷纭:一种说法认为这一习俗源自印度的“诠俚节”。该节规定,每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节日这天,不分男女老幼,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欺骗以换得娱乐。

愚人节的来历(愚人节的由来和传说故事)(图3)

愚人节表白会成功吗

愚人节表白是真心的吗?这个问题估计只有表白的人自己知道。愚人节表白合适吗 当然,也会有人问在愚人节告白合适吗?会不会有糊弄对方或者测试对方的嫌疑,只要是真心的,就没有什么不合适,别人的愚人节,你的告白日,有什么不好呢!

愚人节表白技巧

愚人节表白技巧一:

条件:知道通讯方式的情况下

在3月31日晚上11点50几分的情况左右,开始表白。这里为什么要提前几分钟,因为当你表白过后就是4月1日了,等女神(男神)反应过来后就已经是过了晚上12点,已经是4月1日了,如果对方答应了,那么恭喜你,表白成功。

注—抓住表白的漏洞时间没有过12点之前。就算表白没有成功你们的关系也将拉得更近!

愚人节表白技巧二:

表白要有创意,幽默。

正常人表白:我喜欢你,做为某朋友吧?(点评:太过于平淡,现在资源这么少,很漂亮的妹子表白的人一大堆,你觉得你这种方式表白有用吗?)

非正常人表白:我有种想把你扛回我的大山当压塞夫人,某某你愿意吗?

浪漫的表白方式:我愿意明年的今天成为我们

4月1日表白:怕什么,拒绝他不丑,今天是愚人节,放开胆上。

愚人节表白技巧三:面对面表白

直接过去 问 A:嗯,,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然后你伸出手 看他牵不牵你的手) B:(可能性回答)a:我也喜欢你 愚人节快乐 (失败了)(有愚人节快乐或者今天是愚人节之类的 都是失败的) b:(牵了你的手) 今天愚人节 不会是玩我吧, A:(回答a)不好玩的,又不配合下 (回答b)不会啦,B:(回答a)那我愿意吧...(最重要是牵手) (回答b)我愿意...(最重要是牵手)A:(回答a)谁说今天是愚人节,(后面自己发挥 就算真的不行 吵下架 培养下感情 不错的) (回答b)(然后就一起了 自己发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