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米圆子怎么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米圆子怎么做(图1)

1、材料:江米200克、白糖50克、糯米粉适量、盐少许、花生油适量。

2、准备好江米、白糖、盐、花生油、厨房电子称。

3、江米有白江米和黑江米之分,颜色不同,功效和作用大同小异,挑干净江米里面的杂质。

4、用清水洗两遍,再用温水浸泡2个小时,如果时间比较紧,可以不用浸泡,适量多放点水。

5、浸泡好的江米饱满光亮,用清水洗三遍,放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清水,比平时煮饭少一点点水,接通电源按煮饭键,等待45分钟。

6、煮好的江米比较粘,拿出放至温热,倒入称好的白糖,再放入少许盐,用饭勺搅拌均匀。

7、拿起一小块搅拌好的江米饭,放入糯米粉中滚一圈,使其均匀沾满,用手抓一会,再搓成圆形,最后在两手摔打十个回合左右,使江米丸子更加紧致结实。

8、起锅热花生油,油要多倒一些,待油八成热时,煤气转中小火,放入江米丸子炸至金黄色。

9、在炸的时候要用锅铲经常翻动丸子,使其均匀受热,丸子会慢慢地浮起来,颜色颜色也会慢慢变成金黄色,盘子里放一张厨房纸,把炸好的江米丸子放在上面,放至温热即可食用,香甜软糯,外酥里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