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腰没有贴近床是不是骨盆前倾(为什么睡觉腰贴不到床)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年轻人很多身体都有点亚健康问题,但一直察觉不到,当你每天晚上躺下睡觉时感觉腰疼是怎么回事呢?腰疼的原因是不是因为睡觉腰没有贴近床?这种是不是骨盆前倾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为什么睡觉腰贴不到床的相关介绍吧!

睡觉腰没有贴近床是不是骨盆前倾

平躺时,腰部悬空垂不一定是骨盆前倾,正常人平躺时是可以悬空的,因为腰椎有生理曲度的前凸,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通过患者手掌的厚度,比如腰椎容易悬空,传递超过手掌厚度的物体就是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是指骨盆沿矢状轴向前旋转,导致腰椎向前凸出,臀部向后凸出,患者通常表现为无法长时间平躺睡眠姿势,并会感到腰部疼痛,靠墙站立,腰部不能靠近墙壁,臀部和腹部肌肉较弱,容易疲劳。穿可以通过穿负跟鞋可使身体重心后移,骨盆沿矢状轴向后旋转,可矫正骨盆前倾和腰椎曲度,同时要锻炼臀部肌肉和腹部肌肉,以平衡腰椎骨盆周围的肌肉。

为什么睡觉腰贴不到床

平躺时,腰部悬空不能与床直接接触,主要原因是我们的脊椎腰段不能完全伸直,所以往往会出现向前的生理曲线。而这也是我们人体脊柱的自然生理结构,这种生理弯曲往往是为了减轻人的脊柱需要承受的压力。因此,很多人平躺时,腰部可能无法触及床板,处于悬空状态。当然,对于一些腰部肌肉或腰椎正常的人来说,腰部不适的感觉是不会出现的。所以这是正常现象,我们不用太担心。

当然,对于一些腰部肌肉拉伤的人,或者腰部韧带拉伤的人,或者腰部有各种疾病的时候。如果此时腰部一直悬空的姿势,很可能会刺激腰部,使病情加重。

睡觉腰疼起床就不疼怎么回事女性

1、出现这种症状最常见的原因是睡觉的床太软。当身体睡在软床上时,脊椎会受到身体重力不平衡的影响,也会失去床面向身体的支撑,导致脊椎和颈椎周围的韧带出现很长时间的静止性损害。即使没有损伤,局部的血液循环也会受到影响,出现腰痛的症状。

2、如果睡觉用的床是硬板床,但腰痛的症状依然出现,可能是骨盆前倾造成的,尤其是骨盆前倾的女性。这种躺下后腰痛的症状通常仅限于平躺仰卧时,没有骨盆前倾的人可以整体都可以接触床面。骨盆前倾时,躺下时腰椎悬空,腰椎周围的软组织会被拉伸,引起腰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