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像什么?(春天像泪眼较浅的姑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天像什么?(春天像泪眼较浅的姑娘)

春天像泪眼较浅的姑娘,或许为初开的花、新增的绿,又或许为了池塘里的虫鸣蛙声、渐渐变暖的阳春和风,一感动就开始掉眼泪。

泪滴如雨,婆娑迷离且春情荡漾,落于那沉睡于冬的万物之上,流进心间。于是枯枝开出了新绿,骨朵绽放出新花,满池塘的虫鸣蛙声此起彼伏划破了宁静夜。

今天下午原本放晴,远山近木刚抖净上午那场雨带来的满身水珠,舒展一下自己爽朗的身姿,与和风嬉戏。可是入夜时分,灰朦的天空又飘下轻盈的细雨。虽然雨不大不急,但滴滴颗颗如细小的苔花印在地板上,不多时还是印满了院落、路面。散步的顽童不在乎这柔柔的细雨,他们开心地追逐打闹着,笑脸像是初春的花朵,嬉闹让额头渗出了汗水,让这朦胧的细雨显得根本微不足道。直到大人一再吆喝着才意尤未尽的跑去避雨。

细雨如线,也划破了路灯的光芒,雨像一个个调皮的飞萤在灯火里划过,轻轻的柔柔的,似乎不忍打扰这初上的华灯。原本在江堤夜行的我发湿衣润,只能提前打道回府,安坐于窗前,静听这柔雨滋润万物的声音。

今年的春天来了,春天是雨的季节,而在这阳春三月里,就数这春雨霸道、调皮而又多情。

春天像泪眼较浅的姑娘,面对初花新绿和风,一感动就开始掉眼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