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隔离日本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密切接触者9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苏省卫生厅应急办通报:江苏未发现四川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因与日本患者有密切接触而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有9人。目前,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情况。

  5月9日,日本宣布发现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3人是在加拿大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后经美国,从底特律乘坐西北航空公司nw25航班于8日下午到达东京的。5月10日,日本又宣布,同航班乘客中又有1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5月9日,江苏省卫生厅接卫生部通报,江苏省有1人曾与日本患者同乘nw25航班从底特律飞抵东京,后从东京转乘nw27航班于8日到达上海。江苏省卫生厅立即部署追踪调查,南京市卫生部门于当日追踪到该乘客,并随即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5月11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厅又接上海市卫生部门通报,要求协查江苏乘坐nw27航班从东京到上海的乘客。调查发现,回到江苏的乘客共有29人(前述已隔离的1人除外),而且其中有8人之前也与日本患者同乘nw25航班。截至5月12日,江苏省卫生部门已对乘坐nw25 、nw27两个航班从底特律经东京到上海的乘客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乘坐nw27航班从东京到上海的乘客21人实施随访观察。

  江苏省卫生厅表示,卫生部门将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密切合作,继续对来自疫病流行國家和地区入境人员实行严格的医学排查和跟踪医学调查,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报告,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继续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公布防控工作信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