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3日埃及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连环炸弹袭击,数百人死伤。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5年7月23日早晨6时(新加坡时间)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连环爆炸,65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游客,约200人受伤。 
        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数家酒店附近,其中一座酒店被完全摧毁。一名警方人士说,至少发生了3起爆炸,是由汽车炸弹引起的。 
        官方证实,爆炸是自杀式汽车炸弹,炸弹汽车冲破酒店的警卫线,撞入酒店,在酒店大厅前的路上轰然爆炸。警方说,发生的连续爆炸前后只有几分钟。 
        据外电报道,首次爆炸于当地时间1点15分发生,酒店聚集区域的纳马湾冒出浓烟,遭袭的目标可能是两座豪华酒店。此外,一座旧货市场也发生数次爆炸。爆炸发生时餐饮场所和集市内仍有不少旅游者。死伤者国籍除埃及外,还有英国、荷兰、卡塔尔以及科威特。 
        炸弹被放置在经常有游客出入的酒店和市场附近,有部分是汽车炸弹袭击。警方消息指,死者除了埃及人,还包括英国人、荷兰人、卡塔尔及科威特人。有17名死者尸体被烧至无法辨认。大部分伤者是在旧市场咖啡室聚集的埃及裔工人。


爆炸示意图

        目击者指,最致命的爆炸在Ghazala酒店和Movenpick酒店之间的停车场发生,Ghazala酒店几乎被完全摧毁,向海的一面严重损毁倒塌。 
        一名英国游客法比奥·巴斯尼在听到爆炸声时,正在纳马湾一个咖啡馆里,他说:“当时人们尖叫着朝各个方向逃去,大家都害怕极了。我们逃到了大街上,大街上也有数百人正在逃跑,我看到一座酒店被炸毁,地上还躺着两个人,我不知道他们是死是活。” 
        另一名应该游客说:“当时场面非常混乱,大家都十分惊慌,我们试图让大家安静下来,爆炸很强烈,我们几乎被一股巨浪推出了咖啡馆。”  
        来到这里度假的约旦人阿克拉姆·阿尔·谢里夫就住在距离爆炸现场大约1公里远的一个度假村里,他说:“爆炸让我住的房子都晃动起来,我看到了爆炸产生的火焰和浓烟。” 
        事发警方即时加紧西奈半岛沿岸道路的保安,又派出搜索犬在检查站检查车辆。 
        沙姆沙伊赫是一座位于西奈半岛南端的沙漠城市。凭借灿烂阳光与清澈海水,沙姆沙伊赫每年吸引了大批欧洲与以色列游客。 
        埃及现任总统穆巴拉在此次爆炸袭击地——纳马湾区附近几公里处有一处住所,他通常会在冬天来到此处住上一段时间。 
        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23日凌晨发生连环爆炸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华盛顿发表声明指出:“我们强烈谴责这一罪行,他们没有理由袭击这些无辜的平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