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上的桥其实大同小异,不过有的桥确实美的让人叹为观止。

英格兰无限大桥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

伊拉斯谟斯大桥

伊拉斯谟斯大桥(Erasmusbrug)以”天鹅大桥”的美称闻名于世,拥有简洁俐落的外形,雪白的桥身修长挺拔,像一只优雅的白天鹅高贵地游荡在马斯河上。天鹅大桥单臂高达139米,桥身长达802米,是当时世界上最长的斜拉索桥。这座单向斜拉式大桥将钢索悬挂在塔门上,弯曲着抵抗拉力,支持着桥身。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2)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3)

盖茨亥德千禧桥

盖茨亥德千禧桥(Gateshead Millennium Bridge)是一座倾斜桥,横跨英国泰恩河,该桥可以通过两端的压力扬吸机进行旋转,以便让过往的小型船只通过,而这一创新技术也让其设计者在2002年赢得了建筑界权威的斯特林建筑设计奖。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4)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5)

米约高架桥

米约高架桥位于法国西南部的米约市,横跨在法国塔恩河仙境般的河谷之上,是通往法国南部地中海地区的75号高速公路段上的枢纽工程。米约高架桥高270米,长2.5公里,是截至2013年世界上第二高的桥梁。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6)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7)

塔拉河峡谷大桥

塔拉河峡谷大桥位于黑山北部,横跨欧洲最深的峡谷——塔拉河大峡谷,是一座钢筋混凝土公路桥,全长366米。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8)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9)

兰德瓦瑟铁路高架桥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0)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1)

摩西桥

“摩西桥”是建于17世纪的桥梁,依靠特殊的结构将水面分开,使人们跨越护城河。从远处几乎看不到这座桥,似乎在河水中并没有桥一样。建造大桥的材料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木材,木材表面有无毒抗菌涂层并用铝箔包着,能防止木材被腐蚀。水泵被安装到没入水中的桥梁上,以防止洪水的发生。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2)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3)

情人桥

在北川西羌九黄山上,有一座据说是中国最险峻的情人桥。桥飞跨于两个峭壁之上,悬在空中超过300米,走在上面,想不心跳过速都难。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4)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5)

福斯铁路桥

福斯桥(Forth Bridge),又叫福斯铁路桥,是指爱丁堡城北福斯河(Firth of Forth)上的铁路桥。铁路桥建成于1890年,是英国人引以为豪的工程杰作。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6)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7)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的跨海大桥,北起浙江省嘉兴市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市慈溪水路湾。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继上海浦东南浦大桥之后,中国改革后第二座跨海跨江大桥。从宁波到上海即可经过此桥。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8)

世界上最美十座桥梁都有哪些?(世界十大最美大桥排行榜)(图1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