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镜鼻托处总感觉不舒服怎么调整(戴眼镜鼻托的正确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视眼在佩戴眼镜时,如果选择的眼镜不对,会有佩戴不舒适的感觉,特别是戴眼镜鼻托处总会感到不舒适,这个时候需要调整下位置,或者看看自己选的镜框眼镜是否过重,这种情况都会导致鼻托不舒服。

戴眼镜鼻托处总感觉不舒服怎么调整(戴眼镜鼻托的正确位置)(图1)

戴眼镜鼻托处总感觉不舒服怎么调整

1、眼镜的重量问题。如果某些较重的材料和高度数镜片较厚,则整副眼镜会很重。当一副厚重的眼镜压在鼻子上时,会有很大的压力,戴久了当然会很痛。 解决办法是提醒大家在选择镜架时要选择较轻的镜架,目前较轻的镜框材质有纯钛、钨碳、tr90等,现在新型板材镜架是在片状镜架的基础上实现削薄处理,使眼镜的整体框架更轻。

2、鼻托的问题。眼镜架的鼻托与鼻梁直接接触,过硬的鼻托会损伤鼻子和鼻梁的皮肤,因此,尽量选择硅胶等柔软材质的鼻托,完美贴合不会有异物感。还有,不管是鼻托是歪的还是怎么的,需要调整的时候也要调整一下。

3、佩戴的时长。不要以为戴了眼镜框,眼睛就不会觉得累。其实近视眼更要注意眼部卫生。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偶尔闭上眼睛休息或眺望远方,经常按摩眼睛,应注意劳逸结合,戴眼镜时间过长或工作时间过长,应适当休息。

戴眼镜鼻托处总感觉不舒服怎么调整(戴眼镜鼻托的正确位置)(图2)

戴眼镜鼻托的正确位置

戴眼镜鼻托没有规定的位置,只需要和鼻梁接触即可。戴眼镜需要注意镜片的位置,正确佩戴好眼镜后,眼睛应该在镜片三分之一的位置,这样看外界的东西才会比较清楚。眼镜的鼻托主要起到支架的作用,并且为了保持舒适程度,鼻托要和鼻梁的特征保持一致,鼻托具备一定的夹角,这样配搭起来眼镜既不容易滑落,佩戴的舒适感也能够得到满足。

戴眼镜鼻托处总感觉不舒服怎么调整(戴眼镜鼻托的正确位置)(图3)

如何测试眼镜是否防蓝光

1、将防蓝光眼镜放在荧光屏或电脑屏幕前,看镜片是否能折现出蓝光的光线,只有蓝光才是真正的防蓝光眼镜,而普通眼镜则显示出光的颜色是五颜六色的。

2、配戴防蓝光眼镜前,先查看镜片的相关介绍和镜片的材质,也可以使用蓝光笔进行测试,防蓝光眼镜在测试笔的光照下不会出现有害的蓝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