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多久可以洗澡(狗狗什么时候喝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常渴望出门的狗狗

总是按捺不住那颗躁动的心

而它们的主人们

则是按捺不住那双微微颤抖的手

你家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每一次出门撒欢

都是干干净净地出去

乱七八糟地回来

你家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可是又能怎么办

你家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看看这势必挖穿地球的架势

好吧

也只能妥协

这时候

主人们就有的忙了

各种洗澡一时间成为了解决狗子脏的方法

可同时主人们也在担忧着

如此高频率的洗澡

对狗狗真的好吗

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这个没有一个特别准确的时间,因为对于狗狗来说,洗澡的频率是取决于个体的并没有一个固定的频率。

而决定狗狗洗澡频率的有体毛长度、活动环境以及皮肤的一个状态。根据这些因素的不同,狗狗洗澡的频率也有所不同。

狗狗洗澡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夏季洗澡比冬天洗澡更为方便,而最让人头疼和难以处理的就是气温比较低的时候给狗狗洗澡了。那么我们该注意什么呢?

1、水温过高

主人怕气温低狗狗洗澡时会冷,所以给狗狗准备了很高温度的热水,但水温过高其实对狗狗的皮肤刺激很大,会影响到狗狗皮肤的健康。若水温一直处于比较高的状态,还容易让狗狗出现脱水的情况,让血液的粘稠度增大,对狗狗健康有害。因此水温最好控制在36-38度左右。

你家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2、使用碱性过大的沐浴露

在温度比较低时给狗狗洗澡,一定要注意沐浴露的选择,千万别选择碱性过大的沐浴露给狗狗使用。因为冬季狗狗的皮肤本就比较敏感,油脂量少,用碱性过大的沐浴露会对狗狗的皮肤造成一定伤害,因此宠主最好给狗狗准备些温和的沐浴露。

你家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3、洗澡时间过长

气温低时给狗狗洗澡,并不建议给狗狗洗太久。一是因为洗太久对狗狗皮肤不好,二是容易让狗狗着凉、生病,因此最好是控制在30-60分钟,而且最好保持浴室的温度不要过低。

你家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4、特殊情况的狗狗不能洗

气温低时并不是所有狗都能洗澡,有些正处于特殊情况下的狗狗就不能洗澡,比如怀孕的母狗、还没完成免疫的幼犬等。如果给这些狗狗洗澡,那就容易生病。

你家的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5、不及时擦干

给狗狗洗完澡后,宠主一定要及时帮狗狗擦干、吹干,不然狗狗就很容易着凉,导致感冒。另外要注意帮狗狗吹干毛发时,室温不能太低。

虽然春天已经慢慢到来,但时而还是会有温度骤然降低的时候,狗狗又经常喜欢出门,洗澡是不可避免的。希望通过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为了爱宠焦头烂额的主人们,让主人和狗狗能够愉快的一直好好生活下去。

您家的狗狗是多久洗一次澡的呢?评论区里赶快和大家交流一下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