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时间多久(驾校练车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练车的时候,很多学员都希望自己可以在一辆车上练习一整天,认为多练习就能更快的通过考试。然而,有些人每天在训练场努力学习,却考不过,而有些人每天只练两个小时,却轻而易举地通过了考试,事实证明达到效果并不在于练多少,而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

  那么,一天练习一辆车需要多长时间才合适呢?众悦君建议2-3人轮流练车,每次练车时间不超过1小时,不少于半小时,永远不要整天傻练!原因如下:

学车傻练一天不可取,每次练多久最好?

  01.你的精力有限

  开车是一项体力工作,需要你手脚并用,并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几圈下来胳膊转方向盘转疼了,脚踩离合器踩到麻木了……

  人的精力和注意力是有限的,成年人一次只能坚持40分钟左右。一旦你超过这个阈值,你的效率就会急剧下降。连续训练一整天,人不仅会很累,即使再认真练习,也没有用。

  02.学车欲速则不达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需要时间和持续的训练,而不是连续一两天就能达到。虽然说勤能补拙,熟能生巧,但这些并不是让你在短时间内完成,勤练强调的不是次数,而是坚持,需要日积月累,一口气不能吃一个胖子,练车不能一蹴而就。

  03.间歇训练更有效

  驾驶训练就像工作一样,劳逸结合更轻松。练了几把之后就可以休息了,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仅可以得到休息的时间,还可以观察别人练车,互相学习,两全其美。

  此外,轮流练车,由于机会不多,所以学员更加懂得珍惜时间,在短时间内高度集中注意力,达到最大的学习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