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曾百万美元求购icbc.com域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工商银行开通全球主网站icbc-ltd.com  内部人士透露曾出价百万美元求购icbc.com域名未果
   记者日前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中国工商银行已经于近期开通全球主网站www.icbc-ltd.com,以前国人所熟悉的www.icbc.com.cn网站将只作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分支网站继续使用。同时,中国工商银行(亚洲)网站www.icbcasia.com也已经于近期开通。中国工商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有志于迈向国际化经营的银行机构,全球主网站的开通具有战略性的意义。+dWTR$n sq)W/D5_
  此外,中国工商银行还注册了icbcltd.com等域名。8t-`3E.R4rOS
forum.techweb.com.cn6M:g2kqA+_+S6U&o但最令人遗憾的是,作为最合适中国工商银行使用的icbc.com域名,早在1995年即被美国一家名为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的公司注册并使用至今。此位银行内部人士还透露,中国工商银行曾经通过其美国分支机构多次向此家美国公司表达了强烈的购买icbc.com域名的意愿,并曾经开价到一百万美元左右,但对方仍然拒绝出售。所以中国工商银行后来注册icbc-ltd.com、icbcltd.com实在为迫不得已而为之。
  2006年上半年,中国建设银行斥巨资向一家美国公司成功购买了其使用多年的ccb.com域名作为中国建设银行主网站的域名,据内部消息称购买金额超过一百万美元。为此,中国建设银行对外公开发表公告称:“建行此次启用WWW.CCB.COM国际域名后,国内外客户访问建行网站将更加便捷,尤其是国外客户了解和接受建行服务有了快速直接通道。”;“这对于树立建设银行良好上市公司品牌形象,更好地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最佳服务,遏制假冒银行网页的欺诈行为,保护用户资源安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