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了解全球最新军事动态,欢迎关注/投稿新概念武器:迷彩先生】

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图1)

高能武器已经出现在目前的局部现代战争中,据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来看,五角大楼正在通过加大投资的方式让美军现有的激光武器技术降低成本,实现量产和未来有效作战实力。在激光武器市场上,提升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光束成为研究激光武器的国家今后发展的重点。

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图2)

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图3)

目前在激光武器领域,已经实现市场化供给的国家只有中国和美国,俄罗斯致力于将激光武器完全服务于军事领域。而想要提升激光武器的威力,重点难题就在基础光纤上,美国研究人员Ballato指出,美国已经将重点放在光纤材料和激光器抽运效率上,从而未来将激光武器变为可控化。

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图4)

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图5)

而中国在激光武器领域开始接受市场化的运作,军用级别的系统性武器已经开始走向第二代更新。在国外的航展上,中国保利集团首次对外公开展出的“沉默猎手”国产地面低空防空系统是大家最熟知的武器现有激光武器系统,最大射程4000米,输出功率为三十千瓦,主要用于拦截军用低空无人机以及小型武器和地面移动目标。据悉能够在1000米距离内产生的激光光束同时击穿5层常规两毫米的钢板。

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图6)

在央视今日关注栏目中,军事专家指出,中诺科研团队正在开始尝试将激光武器实现空地一体化的作战力量,运-20将在未来安装“空载激光光束”,这和美军之前搞得ABL系统有相似支出,但这一次中国直接选择使用运-20足以表现出足够的信心。

武器专家指出,运-20本身具备优秀的武器搭载平台,计划内将实现运输、侦查、战略投送和武器平台化实验等多项目标,但运20安装激光武器将不会用于空战,而是成为一种空中防空力量或对地面打击清除任务。

从外媒的报道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激光武器的发展水平紧随西方发达国家,并且在很多关键的领域展开了弯道超车,在不考虑激光武器小型化的情况下,中国已经实现了地面激光光束顺价达到500万亿瓦输出的高能功率。现在中国在激光武器领域方面也要开始走小型化道路,而世界开始追赶中国。

激光武器系统初步能力是要拦截低空小型化目标,在中国科研团队中,侯静为代表的专注于研究基础性激光光子材料的科学家已经越来越多,侯静在目前已经提出两种新型激光晶体后让中国在该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高能超谱激光光源技术上中国首次反超了西方国家,而这些傲人的成绩都是背后这些无私奉献的科学家们辛苦的付出。

欢迎评论区理性讨论,您也可以向我们投稿,您的观点将被更多人知道!

什么是基因武器?生物武器?

基因武器就是把导致你强悍智慧的性格因子用别(可以的动物的或植物的,可以是强者的也可以是弱者或智障者的)的替代进行弱化强化,看看果树嫁接,基本一个道理,不同的是一个是人为,一个是自然,前者“生化键”需要时间加以“固定”实现完全对接,有强制性,后者采取“自然契合”一些就被自然而然淘汰了,达不到预期目的,这取决于嵌入的分子链属性的抗性程度,也就是说所谓基因武器,就是通过改变“遗传”因子来逐步根本改变事物性格最终实现改变者想要达到的目的。

新概念武器有哪几种分类

个人感觉分成三类好一点,而且这三类里面还有些许是有交集的。

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图7)

第一类:新一代动能武器,这个平常说的比较多了,基本都是电能取代传统化学能的炮,比如吵的红红火火的电磁轨道炮,其实还有一种用电能转热能来引燃推进剂的电能化学炮。不过近几年没什么消息,如果真面世的话这玩意比电磁炮体积小很多,丢在坦克上也好使。

中国激光武器覆盖范围如何?(新概念武器)(图8)

这类新动能武器的发射初速diao炸天,动能极强。除了打炮,可能还能用来发卫星上天

第二类:定向能武器:激光武器、高功率微波武器、粒子束之类你以为打起来是biu biu biu,其实一点声音没有的玩意,而且这些武器都是无形,而且是光速或者接近光速的武器,目前倒是用在防御和非致命武器上比较多。

第三类比较杂了,但基本是非作为杀伤使用的,比如声波类武器来让人丧失战斗力,比如网络武器用来互黑对面系统,还有气象武器也算。

总的来说下一代新概念武器应该是超更精确,更隐秘,更高效的方向发展,而不是以前以最大程度杀伤对面有生力量这种模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