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鼻龟怎么养(猪鼻龟为什么不能吃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族市场是个暗藏惊喜的地方,我们能接触到的有鱼、虾、蟹、龟等生物。于是鱼缸里也相应的出现了异种混养。比如虾缸里放鱼,鱼缸里放龟。

鱼缸四大神兽之:有没有必要买猪鼻龟

摄影丨鑫

龟跟鱼的混养一直存在争议,虽然在野外环境中,鱼跟龟可以共享同一片生存区域,但大自然赋予它们的,是纯粹的求生技能,而不是专供人观赏的漂亮花纹。

在鱼、龟混养的缸里,每时每刻都暗藏杀机,有的龟会想尽办法吃掉鱼,而有的鱼也忍不住打龟的主意。鱼跟龟之间能和谐相处吗?

鱼缸四大神兽之:有没有必要买猪鼻龟

摄影丨HAO先生

业界比较有名的鱼、龟混养大概是传说中的四大神兽了。为了讨个吉利,很多人愿意花足够的钱做一口大缸,把龙鱼、飞凤、虎鱼、猪鼻龟放进鱼缸,期待它们真的能带来好运。事实上运气从来不是别人给的,这些鱼、龟也不一定能和谐相处。

鱼缸四大神兽之:有没有必要买猪鼻龟

摄影丨大壮0436

不管是喜欢吃小鱼的龙鱼、虎鱼,还是喜欢吸来吸去的飞凤,都不是容易混养的鱼种。至于猪鼻龟,要从多方面考虑。猪鼻龟是一种深水龟,行动相对缓慢些,活动范围集中在底层。这样就出现了一个问题:食物投入鱼缸后,很难沉到下层,而猪鼻龟没什么机会在游速比它快得多的鱼里抢到食物,所以它基本是鱼缸里最吃不饱的那个,身体状态也不会变好。

基于这个问题而出现的连锁反应,会迫使饥饿的猪鼻龟想其他办法吃到食物。由于猪鼻龟有咬鱼鳍的倾向,处于饥饿中的它其实会逮谁咬谁的。

鱼缸四大神兽之:有没有必要买猪鼻龟

摄影丨孤城老巷Vv

据我所知,被猪鼻龟咬过的鱼有龙鱼、飞凤、虎鱼、地图、巴西亚等。这些鱼都不是性格温和的鱼类,无一例外都被猪鼻龟欺负过。

虽然有些猛鱼能跟猪鼻龟斗几个回合,但到了晚上,这些看起来笨重的家伙比白天活跃得多,对鱼的威胁也更大。

鱼缸四大神兽之:有没有必要买猪鼻龟

摄影丨篮球代表鲲鲲

缓解猪鼻龟咬鱼的方式主要还是先喂饱它。饲料选下沉的,可以考虑要不要插根管子,通到猪鼻龟嘴边往下送。

如果猪鼻龟已经在咬鱼,一定要隔离开。这家伙的脑子有点轴,一旦开始咬鱼鳍,可能会连续几天咬同一条鱼。之前有个鱼友家的巴西亚就这么被猪鼻龟慢慢吃掉了一大块肉。

鱼缸四大神兽之:有没有必要买猪鼻龟

摄影丨熠个清爽的冬天

建议没有入手的鱼友最好不要养猪鼻龟。它是濒危生物,这几年被限制交易,饲养可能需要办理相关手续。而且似乎并没有养殖场成功繁殖猪鼻龟,所以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建议不是非买它不可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其它龟。

文章由意品旗下【YEE萌宠体验官】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