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市场今夏缘何火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几日,上海有约20个人才招聘会同时举行,入场总人数超过8万人次,每场招聘会摊位个个爆满,出现多年来少见的景象。

  上海人才有限公司招聘部项目经理李彦抒分析道:“人才中介机构的经营范围放开是招聘会火爆的原因之一。”据了解,过去上海市人事局将人才中介机构分为A、B二类,A类是政府属辖的各级人才中介机构,B类是一些国企自办的人才中介机构。目前拥有招聘会经营
权的区、县级人才中介机构、新注册的人才咨询公司已有200多家。

  招聘单位及应聘者喜欢“捧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次参加招聘会的美国SII上海分公司黄先生。当被问及为何如此热衷在招聘会上而不是通过报纸、网络等形式招贤纳士时,黄先生说:“这样面对面的直接招聘,效率更高。而且,租摊位的价格很适中。”他的观点很有代表性。很多中小企业急需人才,但登报招聘,须经历收简历、看简历、寄面试信的漫长过程。而在招聘会上,短暂交谈后即可对应聘者有初步了解;每天600——700元的摊位租费和在报纸中缝登一条招聘广告的价格相差无几,但前者效果好于后者。

  在网上发布信息虽然快捷,但是人们普遍对网上招聘心存疑虑。宁夏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蒋丽敏说:“我也曾在网上投递简历,但没有收到过回信。”蒋丽敏来沪已有半个月,参加招聘会不下十场。“只要有招聘会,我都会去。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在上海找到属于自己的工作。”近几天,象她这样风尘仆仆从外地赶来的求职者将近4万人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