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BA就业:非主流金融机构更受青睐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距离2006年毕业典礼还有4个月的时间,很多即将走出校门的美国MBA学员还没选定未来的归宿。专业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就业市场对MBA毕业生的需求将达到2001年网络泡沫破裂以来最高点,而这些准毕业生们也不再将目光锁定在华尔街大投行和管理咨询机构上,开始更多地关注非主流金融机构。

  就业咨询机构WetFeet的调查显示,美国MBA毕业生去年人均发出求职申请只有17份,比2002年的39份减少了一半,而最后得到的工作机会却从3年前的1个增加到2个。WetFeet总裁史蒂夫·波拉克预测,今年MBA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将比去年有所增加,而且起始年薪也将高出去年10.6万美元的平均水平。正如斯坦福大学负责MBA教育的安迪·陈所言,这起码让MBA学员看到了今年的良好就业前景,其他大学毕业生的自信心也会因此大为提高。《今日美国》报的文章指出,在经历多年“雇用不足”和“解雇有余”之后,华尔街的大投行和管理咨询机构又开始成为校园招聘的主力。然而很多MBA毕业生却从自己的实习经历和长远考虑出发,选择了以往很少被关注的对冲基金或私人股权公司。

  由于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权公司近年来在全球市场表现优异,美国MBA毕业生的传统择业观念逐渐改变,很多人开始选择到这些规模和声望“略逊一筹”但发展潜力不可低估的公司就业。波拉克称,这些非主流金融机构不会像华尔街大投行那样一下子雇用50人或100人,他们在雇用员工方面也沿袭了在投资领域的特点——行事低调、不动声色。尽管在招聘上不会搞得轰轰烈烈,但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权公司的用人总量一点儿也不比华尔街大投行和管理咨询机构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