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开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奥运会开吗?

2021年4月28日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以及东京奥组委组成的防疫专家小组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举行五方会议,随后公布新的防疫手册,宣称会采取最好最完善的新冠防御措施,给世界表态“这场奥运会肯定如期举办”。

奥运会开吗?(图1)

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3%的受访者希望奥运会被取消、40%的人认为奥运会应该再度推迟,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支持率也达到了历史谷底。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高官17日再次表示,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不会再延期”,并强调将会为了按既定计划举行而努力。

奥运会开吗?(图2)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确定了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奥运会相关人员正在团结一致努力完成着各项筹备工作。(日本)政府也在与相关机构联手应对着各种问题。”

奥运会开吗?(图3)

日本政府也不敢再延期,东京奥运会或许只能进不能退。就算民众不想举行奥运会,日本政府还是大概率会正常举行东京奥运会的。对于日本来讲似乎已经退无可退了,奥运会本来已经准备了六七年之久,已经推迟一年了。再推一年,各项设施要再花多少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