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主管一职我出卖了我自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主管一职我出卖了我自己为了主管一职我出卖了我自己为了主管一职我出卖了我自己

  丁岚(化名)站在人潮涌动的大街上,但她感觉不到任何人的存在,只任眼泪一颗一颗地流下来。人到了什么时候才会这样呢?是真的痛了吧,眼泪已经无法受思维的控制。

  手机忽然不合时宜地响起来,是路明(化名),“丁岚,你在哪里?你急死我了,打了好多遍了!”爱着的人都习惯问“你在哪里”,丁岚没有回答,她默默地关了手机。

  眼泪是为另外一个男人而流的,路明却一直痴痴地等她。

  说起路明,按照常规她和他应该是不错的一对。象牙塔内,花前月下,你侬我侬。然而想象总是美好的,事实却远比想象错综复杂,有时甚至还龌龊。

  丁岚接受路明的感情是在大四,彼时他已追了她三年有余,而她正好觉得有点寂寞。女人一生中怎么可能没有点情事上的恩恩怨怨呢?如果一片空白地走过青春,那生命真的是一口枯井了。

  丁岚对爱情不是没有期待过,可放眼望去,没有一个人能让她动心。这怪不得别人,丁岚一向自视清高,她一直都是个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拿得起放得下。

  性格决定命运,这种人上天注定要给她安排不寻常的人生,否则怎么对得起她的“个性”呢?

  路明并不差,长相、为人都算中上,只是可惜,他爱错了人。感情上的事就是如此,你越懒得理他,他反而兴趣越浓。路明努力地追丁岚,追得自己越来越掉价,而对方越来越“高贵”。

  人就是这么“贱”吧,真没办法。丁岚笑过路明,对自己不爱的人,女人总是心狠的。她一眼就看穿了路明,他不是她等的那个人。路明却如此痴心,那个傻子在一日复一日的等待中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愈发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后来,路明把丁岚带到家里去,希望父母的介入能使两人的关系有一个质的改变。他们家是那种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老实人,对丁岚客客气气又有点不自在。

  路明极力营造一种其乐融融的气氛,并亲自下厨,让丁岚打下手。这是路明渴盼已久的场景,他以为丁岚会因此对他有个新的认识。

  的确是新的认识,但那是什么新的认识呢?丁岚的菜只切了一半,看着扎着围裙忙得热火朝天的路明,这是个对未来没有任何野心的小男人,他要的是不痛不痒的小日子,守着一份小小的家业,生儿育女……一种前所未有的绝望感突然袭上丁岚心头。

  快刀斩乱麻,这是丁岚的性格。第二天她便提出分手,路明几乎蒙掉。她说:“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任何一个女孩子都比我强,都会给你幸福,我却不能。”

  路明当然不明白,爱着的人全部都是傻瓜。

  然后他们都大学毕业了,丁岚如愿进了一家大公司,人生更大的舞台对她拉开了帷幕。上班后,她对周围的人仔仔细细地打量一番之后,对自己说:“这个舞台的主角早晚是我的。”

  丁岚分在了策划部,为了能尽快在公司占有一席之地,她在这个舞台上奋力表演拼命工作,哪怕一个小小的策划她也是字斟句酌,力求完美。

  但时间一长她就觉得前途渺茫起来,因为她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职场中属于女人的机会总是少的,要想出人头地,除了自身条件还需要有“贵人”相助。大树底下好乘凉的道理丁岚是明白的,她做梦都想升职,想出人头地,想年纪轻轻就可以在公司里身居要职。

  女同事麦子(化名)比丁岚大不了多少,是个很会耍手腕的女人,丁岚进公司不久就听人说,麦子从一名普通职员爬上总经理秘书的位子是因为“潜规则”。

  开始丁岚还不信,只是觉得麦子趾高气扬的是因为能力超群。那天她在洗手间偶然听到两个女同事八卦公司的事,说麦子和老总怎么怎么,有鼻子有眼的。她才恍然大悟,虽然暗暗地“呸”了一声,但同时她心里也有点不是滋味起来。

  此后,丁岚虽说还是勤勤恳恳地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策划,但分管策划部的副总谢纬(化名),还是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她的脑海里。

  其实丁岚一进公司就注意到他了。谢纬年轻有为,有领导才能,工作上很有点子,然而他又是单纯的,属于不解风情的类型,不是很懂女人。丁岚曾听他跟同事聊天,说女人要那么多干吗呢,一个就够了,凡事多了就会乱。

  这话要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她一定觉得对方是在扯谎,但对谢纬她却很相信他是真的这么想,从而对他有种莫名的好感。女同事私下常提到他,她知道有人为他心动,不过谢纬身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女人出现。

  于是,丁岚制造了几次和谢纬邂逅的机会。她的“走近”并没有引起谢纬的反感,当然也没有特别的兴奋,仍是他一贯的平静,那种干大事的人才有的波澜不惊。丁岚佩服的同时也在默默等待时机。

  没想到机会很快就来了。那是一个周末,谢纬在内线电话里说:“丁岚你留一下,那个策划方案还需要改改。”下班后丁岚过去,不过是个小问题,很快就改好了。

  然而,就在丁岚欲转身走时,谢纬忽然说:“一起吃晚饭吧?”她有点反应不过来,好大会儿才想明白,原来谢纬什么都明白,他是个聪明男人,早就看穿了自己。

  如她所料,吃饭的时候谢纬并未谈及公事,但也没有谈私事,他几乎是沉默的。丁岚一时找不到突破口,但她并不想放过这次机会,她想好好表现一下自己,她想让他知道,主管一职她完全可以胜任。

  谢纬只是淡淡地看着她,最后他说了一句让她意想不到的话,“我在楼上订了房间。”

  丁岚大张着嘴,原来他要的是这个!“难道你不是这个意思?”谢纬的反问让丁岚有点尴尬,她忽然觉得自己这些年白活了,原来自己对男人并不了解,谢纬才是最会演戏的。

  最后,丁岚还是上了楼。谢纬的激动超乎她的想象,他告诉她,工作压力太大,有时候很想痛痛快快地放纵一次,但绝不会找小姐,而身边的女人对他都是仰望的姿态,没有人敢靠近他。

  这应该是最坦诚的话了,那一刻,丁岚相信谢纬对她的真诚。她感觉很滑稽,像谢纬这种男人,他们应该是很寂寞的吧?

  不久,策划部主管调去别处任职。丁岚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这是谢纬权利范围内的事,他分管策划部的人事。果然,几天后谢纬在电话里对她说:“人事部决定任命你为策划部主管。”他一副公事公办的口气,不过这并不影响她的兴奋和激动。

  升职后,舞台大了一圈,丁岚的干劲更大了。她的薪水和责任成正比,比以前忙了很多,也快乐了很多。

  可是,快乐的同时也多了一种“痛苦”。当上主管以后,跟谢纬一起开会的机会多了,领略他口才的机会也多了,看他的正面也多了,当然看他的背影也多了,他居然也会讲笑话……

  但是,对她,他是如此不动声色,一切如他所说,他很擅长克制自己。丁岚想,要是哪个同事能看出他们之间有个什么子丑寅卯来,那人一定有特异功能。

  谢纬的“演戏”才能让丁岚有种说不出的失落。他依然会找她,事后却面无表情地告诉她,都是成年人,她应该知道该怎么做。是的,他不欠她的,他给了她想要的东西。

  可是,如果可以的话,她宁愿选择不要这个主管的位子。她丁岚是有实力的人,开辟一片新天地是早晚的事,她早晚会是舞台上的主角。

  有时候她甚至会后悔自己的选择,怪自己有点太着急,她到底不是麦子那种女人。

  一切的变化是因为对某个人动了情吗?不然心为什么会变得柔软起来?

  有时候丁岚也会想起路明,路明依然会给她打来电话,有时候在酒后,说只想听听她的声音。丁岚终于明白了他的心,或者说第一次感同身受。她不再像以前那样很干脆地拒绝,而是细声软语地对他说:“好好的吧。”

  有一天路明来公司找丁岚,原因是太想她了,想见见她。两人在楼下大厅说话,谢纬碰巧经过,看了看他们又走了过去。后来谢纬就对丁岚说:“你还是嫁人吧。”

  从那天之后,谢纬居然就抽身而退了。他的理由当然不会是路明,他是个事业型的男人,事业是他的全部,他不允许自己在感情游戏这条路上走太远。

  他们的关系维持了五个月。

  谢纬提出给丁岚钱来彻底了断,说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丁岚说不出话来,“我爱你”是她唯一想说的,但谢纬似乎没听清,他看了她一眼,抽了一支烟出来,说:“你是个可怕的女人,你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如何去得到,但我不喜欢女人用身体来赢我。”

  他的表情是那样平静,口气则是那样严厉。最后,他放到桌子上一个银行卡,说:“就这样吧。另外,下周你去分公司报到,任分公司经理。”然后,他挺拔的背影一点点在夜色里消失。

  接下来是交接工作和办手续,直到拎着东西走出公司大门,丁岚都是稀里糊涂的。

  在分公司,丁岚依然拼命工作,她对自己说:你不能被打倒,你要更开心地活着,你要比他更强!但是,繁忙的工作并不能让她忘记谢纬,相反,她整夜整夜地失眠、落泪。

  丁岚知道,这种思念绝不仅仅是身体,更多的是爱。想到“爱”这个字,丁岚心里就会有一种绝望的疼痛,因为,她爱的人认定她是个骗子,是个耍手腕的女人。

  那天走在路上,丁岚看到一个背影很像谢纬的人,她知道那不是他,但心底的思念被深深地触动。于是,她去了一个公话亭,拨通了他的手机。“喂?”是他熟悉的声音。她忍着不说话,她听到他轻微的呼吸声。“喂?”他再次问,然后,就挂掉了。

  于是就出现了开始时的一幕。女人到底不同于男人,女人再强大、事业心再强、再拿得起放得下,爱情依然是女人的软肋。遇到他,遇到爱情,他会将你改变。爱与不爱,真诚与欺骗,事业与感情,这些都是女人无法绕过的东西。

  热闹的街头不断有情侣手牵手走过,很亲密,很甜蜜。“爱情”这两个字艰难地浮上丁岚心头,一种挫败感忽然把她包围…… 文/海中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