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A和陕U哪个好?陕A和陕U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少西安的车主可能最近会留意到,西安的车管所开始推行陕U的车牌,而不是代西安的陕A车牌。那么陕U车牌能不能用,又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陕A和陕U哪个好?陕A和陕U的区别(图1)

陕A和陕U哪个好?

陕A和陕U都一样。

由于西安市的车辆逐渐增多,目前车辆保有量近400多万,而面临的请情况就是陕A牌的号码开始枯竭,导致无牌可用的局面。所以西安市交管部门为了缓解这一令人尴尬的情况,推出了陕U牌。

于是,在4月1日,西安交警部门推出了通同样能够代表西安市的陕U车牌号。所以,陕U只是一个车牌代号,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这次的情况只是单纯的陕A牌号不够,拿陕U来凑而已,广大车主不必太过担心,正常上牌即可。

陕A和陕U哪个好?陕A和陕U的区别(图2)

陕A和陕U的区别?

这两个号牌没有任何区别,都能代表西安市。陕U只是西安市交管部门为了缓解车牌紧张的一个方式而已。虽然陕U车牌已经能够代替陕A车牌,但是据交警部门透露,陕A车牌也不会因此绝版,只不过选择陕A号牌的机率变少了而已,以后会增加陕U号牌的投放率。

陕A和陕U哪个好?陕A和陕U的区别(图3)

陕U 号牌会被限行吗?

和陕A牌享受同等限行政策。

作为古都的西安,为了保护环境以及减少雾霾的产生,自2020年5月6号起开始重新恢复限行政策。从工作日早上7:30至9:00以及晚上的18:00至20:00为西安三环以内的限行时间。限行车辆为:星期一限行尾号1和6的车辆;星期二限行尾号2和7的车辆;星期三限行尾号3和8的车辆;星期四限行尾号4和9的车辆;星期五限行尾号5和0的车辆。周末不限行。

所以,如果选中了陕U号牌的车主也应该务必按照如上的限行规则行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