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牛乳是一个东西吗(配料是生牛乳是纯牛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适合各个阶段的年龄层,有利于生长发育和日常营养需求。牛奶产品非常多,我们在买牛奶的时候可以看到有的写的是牛奶,有的是牛乳,虽然字面意义上都是牛的奶,但他们还是有区别的哦。

牛奶和牛乳是一个东西吗(配料是生牛乳是纯牛奶吗)(图1)

1、牛奶和牛乳是一个东西吗

牛奶和牛乳都是奶牛的乳汁,但是这两种是奶牛分泌乳汁过程中不同时间阶段的产物。牛乳是奶牛在分娩后3天内分泌的乳汁,也就是牛初乳,其色黄,味苦,有异臭。牛初乳富含活性免疫物质,而牛奶则不含。牛初乳的成分更接近母乳,免疫球蛋白是母乳的50倍。 因此,它可以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减少感冒、支气管炎和病毒感染的机会,预防病毒性感冒、病毒等多种疾病。 儿童肝炎、病毒性腹泻等的发生。同时,牛初乳中含有独特的生长因子,可显着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牛奶和牛乳是一个东西吗(配料是生牛乳是纯牛奶吗)(图2)

2、配料是生牛乳是纯牛奶吗

如果配料表里面只有生牛乳一个成分的话,那么就是纯牛奶了。如果没有生牛乳,或者生牛乳没有排在第一位,取而代之的是水,那么这种只能算奶制品、奶饮料,不能算是真牛奶。纯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所以一定要看成分表。 记得买纯牛奶选择 3.0g以上蛋白质含量的。蛋白质含量越高,品质越好。 此外,钙的含量也要很高,不应低于100g/100ml。

生牛乳是奶牛刚刚分泌出来的,没有经过任何杀菌、过滤等加工步骤的原生奶。 与纯牛奶、脱脂奶等加工乳制品相比,生牛乳没有经过高温处理,营养成分没有得到很多损失,食用价值往往更高。

牛奶和牛乳是一个东西吗(配料是生牛乳是纯牛奶吗)(图3)

3、牛乳直接喝吗

如果是生牛乳,也就是刚挤出来的新鲜牛奶是不能直接喝的,因为没有经过杀菌,饮用可能会导致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需要使用开水沸煮之后才能饮用。生牛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能有效抵抗病毒,补充生长发育所必需的钙质。 适用于成长中的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

牛奶和牛乳是一个东西吗(配料是生牛乳是纯牛奶吗)(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