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失败4s店搞得定吗?车贷被拒定金如何退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4S店的销售人员在面对顾客时都会提及让顾客以贷款的形式购车,而且会描绘贷款的好处有多少等,有不少的消费者听后都会心动,也便直接选择了贷款买车,但是却遇到了贷款失败的问题,会想着车贷失败4s店搞得定吗?而且车贷被拒定金如何退的情况。

车贷失败4s店搞得定吗?车贷被拒定金如何退(图1)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当消费者已经交付定金并且与4s店商谈好价格,签订相应合同情况下,4s店一方没有过错,但因消费者不想买车的个人意愿要求退回定金,一般是不能退还或全款退还。当然合同中注明能退还定金或因购车价格与签订合同价格不符导致消费者拒绝买车的情况,是完全可以要求4s店退还定金的。

其实汽车贷款失败,有可能是消费者自身并没有满足可以办理汽车贷款业务的条件,如果是这种情况,那消费者先去让自身条件满足后还是可以通过4S店办理车贷的。然而有些4S店可能会为消费者提供一些工作收入或者其他证明,但这是虚假信息有一定风险。

车贷失败4s店搞得定吗?车贷被拒定金如何退(图2)

如果汽车贷款被拒绝了,退定金的话就是要去找4S店的相关工作人员。但是至于定金能不能够退回来,就要看消费者有没有签订什么协议了,一般如果是借款人自身的原因导致车贷被拒绝的话,4S店是不会退回定金的,如果是4S店的操作不当的话,那就会退回。

车贷失败4s店搞得定吗?车贷被拒定金如何退(图3)

所以消费者在办理车贷时最好与4S店的工作人员先沟通,关于定金可以签订协议,如果办理汽车贷款失败的话,就要求4S店退回定金。这样就从法律上保障了自身的利益。

车贷失败4s店搞得定吗?车贷被拒定金如何退(图4)

定金在《合同法》上是承担违约责任的形式之一,签合同时,对定金必需以书面形式进行约定,同时还应约定定金的数额和交付期限。给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债务,无权要求另一方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债务,需向另一方双倍返还债务。

而订金并没有相关法律进行明确规定,也就是说它并不具备定金的担保性质,订金可以看作为“预付款”。

相关热搜

①征信黑了怎么分期买车

②汽车金融一般不看征信

③车贷需要查配偶征信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