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蛋糕店好吃还是超市好吃(蛋糕店的月饼好还是超市的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年中秋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吃月饼,这是我国的传统美食之一。在中秋节期间,很多店家都会推出限定月饼礼盒,我们可以在超市里面买月饼,也可以在蛋糕店买月饼,还可以去门店购买等,蛋糕店和超市的月饼都各有不同口味,主要看个人喜好。

月饼蛋糕店好吃还是超市好吃(蛋糕店的月饼好还是超市的好)(图1)

月饼蛋糕店好吃还是超市好吃

主要看个人口味,有些蛋糕店的月饼好吃,有些超市的月饼好吃。

我国的传统月饼很多,按地域划分:潮式月饼、粤式月饼、晋式月饼、苏式月饼、云南式月饼、京式月饼、徽式月饼、曲式月饼月饼、丰珍月饼、桥式月饼、秦式月饼。按月饼馅料分:蛋黄月饼、黑芝麻、肉松、银杏、冰糖、莲蓉、玫瑰、豆沙、火腿、桂花、梅干等。

非传统月饼也有很多:冰皮月饼、冰淇淋月饼、蔬菜月饼、清凉月饼、椰奶月饼、健康月饼、金色奶油月饼、迷你月饼、杂粮月饼等等。

月饼蛋糕店好吃还是超市好吃(蛋糕店的月饼好还是超市的好)(图2)

如何挑选月饼

1.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容器是否干净(尤其是散装月饼);包装上注明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成分表、生产厂家名称、生产地点、联系方式等是否完整。

2.看外观和形状。制作精良的月饼形状大小均匀,表面无明显裂痕,无外露馅料。

3.看颜色亮度。优质的月饼多呈金黄色,色泽油润,表面色泽均匀,不会有烘烤、发霉现象。

另外,网购月饼一定要多加小心,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尽量寻找有正规经营资质、信用等级高的网站和商家购买。需要和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特别是一些手工制作和销售的月饼,要确定邮寄时间,防止过期。

月饼蛋糕店好吃还是超市好吃(蛋糕店的月饼好还是超市的好)(图3)

月饼的保质期是多久

1、不同品牌的月饼保质期不同。保质期最长的为90天,最短的只有十几天,有的标有45天或60天。

2、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月饼烘烤后仍保留一定的水分和油脂,其保质期不能像饼干等脱水食品一样长。保质期的长短受到原材料质量、生产环境、生产设备和包装技术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尤其是生产环境和包装材料对保质期的影响。

3、现代化工厂在无菌条件下进行,杜绝了污染源,因此在这种环境下生产和包装的月饼保质期更长。

4、手工制作虽然可以达到卫生条件,但不能达到无菌,或多或少会受到污染。因此,即使使用相同的包装,保质期也会缩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