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拖走车没有告知,122可以查询车被拖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交警拖车有没有义务通知车主?

在处理违章停车的时候,交警拖走车是没有义务通知车主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可以知悉。

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可以将机动车拖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拖移机动车的,现场交通警察应当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

交警拖走车没有告知,122可以查询车被拖走吗(图1)

122可以查询车被拖走吗

如果汽车在停放的过程中不见了,可以拨打122查询报警电话查询。只需向122服务台报出车辆的车牌号码,就可以进行查询自己的车辆是否被拖走,以及拖走存放的地点,同时还可以知悉处理违章和取回车辆的程序。

122是国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为受理群众交通事故的报警电话,122是调度警员处理各种报警、求助、处理群众对交通管理和警员执法问题的举报、投诉、查询等而设立的部门。

交警拖走车没有告知,122可以查询车被拖走吗(图2)

汽车被拖走取回流程

1、拨打122确认自己的汽车是否被拖走;

2、如果是,那就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进行复印,然后到交警队指定的地方,处理违章停车的业务;

3、领取《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扣留机动车返还通知书》等资料;

4、然后到停车场取回自己的车辆;

5、在签字领车前,检查一下汽车有没有损伤,如果有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