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茂,为什么说《恶作剧之吻》是悲剧结尾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川茂,为什么说《恶作剧之吻》是悲剧结尾。这个问题雅风网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让你了解。

《恶作剧之吻》蛮甜的,直树和湘琴就是学渣和学霸恋爱,而且从学校走到婚姻,中间有过很多的坎坷,最后却还是跌跌撞撞到你的怀里西川茂。这样的感情想想就很甜。然而我们看到的结局,并不是《恶作剧之吻》作者给出的结局,原作者并没有给直树和湘琴任何结局。

西川茂,为什么说《恶作剧之吻》是悲剧结尾(图1)

电视剧是根据漫画《淘气小亲亲》改编的,漫画中并没有给直树和湘琴结局,因为原作者还没有创作完漫画就突发脑溢血去世了,我们看到的湘琴和直树,是后来的人给的结局,从现实意义上来说,这个结局没有了意义。

西川茂,为什么说《恶作剧之吻》是悲剧结尾(图2)

第一部《恶作剧之吻》直树和湘琴结婚了,其实算是挺圆满的结局,本来就是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姑娘们对爱情都存有幻想,因此这个结局自然喜闻乐见。袁湘琴那么努力的喜欢直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西川茂,为什么说《恶作剧之吻》是悲剧结尾(图3)

这种有回应的爱情谁都想要,现实中得不到,看电视剧暗爽一把也未尝不可,因此有了第一部的铺垫,观众也自然希望第二部还能这么甜美。

西川茂,为什么说《恶作剧之吻》是悲剧结尾(图4)

但是万万没想到,作者在画到湘琴怀孕的时候突然就去世了。虽然第二部中,湘琴一如既往守护着直树,但是也该换换位置,让直树来守护湘琴,因此在湘琴知道自己有病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

西川茂,为什么说《恶作剧之吻》是悲剧结尾(图5)

但是直树给她的爱足够强大和坚定,因此直树最后还是找到了湘琴,这就是互相的爱,这样的爱怎么会不让人羡慕,觉得这就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可是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个结局不是作者的结局,而是作者老公给出来的结局。这个故事写的就是他们的爱情故事,然而现实中湘琴离开了,直树自己带孩子,但是湘琴和直树一直幸福的活在观众的心里,对比现实和戏剧,真的有点讽刺也有点痛心。

假如作者还在,湘琴和直树的故事还会继续下去,还会有很多有趣甜蜜幸福的瞬间,可是如今湘琴和直树也只戛然而止于这里,想想这件事,再去看电视剧,总会想到湘琴已经离开这件事,就不能想那些幸福的瞬间。假如最后握不住,又何必拥有呢?空留回忆,独余思良苦,遥问归期却无期,脉脉不得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