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糯米要泡多久才能煮粥(糯米粥一般煮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糯米也叫江米,是我们平时也经常会吃的一种米。糯米比大米粘性高,所以通常会用来做粘性比较强的食物,比如汤圆、粽子、糕点,像我们酿米酒也是用的糯米。糯米也是可以用来做饭或者煮粥的,那样会比较粘稠、软糯,但是蒸煮的时候提前浸泡。

黑糯米要泡多久才能煮粥(糯米粥一般煮多久)(图1)

黑糯米要泡多久才能煮粥

一般情况下,糯米浸泡3-4小时即可。 时间太短,会造成糯米浸泡不充分,煮熟的糯米会夹在中间,大大影响口感。

糯米浸泡前用清水洗净,然后将糯米放入盆中,加入两倍于糯米的水,轻轻搅拌,让糯米充分吸收水分,防止结块或结块。 浸入不均匀。 如果情况允许,最好每2小时换一次水。

黑糯米要泡多久才能煮粥(糯米粥一般煮多久)(图2)

糯米粥一般煮多久

一般慢火煮糯米粥需要40分钟上下。

煮糯米粥时,可根据需要加入红枣、冰糖、葡萄干或南瓜等配料。 这样煮出来的糯米粥也会特别好吃。 另外,煮糯米粥时,要用勺子朝同一方向搅拌。 一次放足量清水,煮的过程中不要加水,否则会影响糯米粥的口感。

黑糯米要泡多久才能煮粥(糯米粥一般煮多久)(图3)

糯米的功效与禁忌

1、糯米是一种非常温和的食物滋补品。具有补血、补虚、健脾胃之功效。对于经常感到恶心、食欲不振、腹泻、精神不振的人,可以偶尔食用糯米食品,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中医认为糯米有降涩止汗的作用。因此,尿频、经常出汗的朋友,可以常吃糯米,可以防病强身。

3、糯米适用于多汗、血虚、脾虚、体质虚弱、盗汗、肺结核、神经衰弱等疾病患者。此外,糯米适宜熬成稀粥,不仅营养丰富,利于滋补,而且易于消化吸收,能滋补胃气。

4、老年人、儿童、病人等胃肠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糖尿病、肥胖、高脂血症、肾病患者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5、糯米无论是甜的还是咸的,其碳水化合物和钠含量都很高。超重、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如肾病、高血脂者应适量停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