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花呗是什么意思(关于套花呗是什么意思相关内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起“套现”,大家先想到是信用卡套现。然而,随着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特别是支付宝花呗等产品的产生与普及,不少人打起花呗的坏主意,通过一系列违规操作,将花呗透支额度套取出来,用作它用。

日常工作中,凡哥经常被问到一些关于花呗套现问题,比如怎么通过花呗套现?使用花呗套现会造成哪些危害?

套花呗是什么意思(关于套花呗是什么意思相关内容)(图1)

什么是花呗套现?

与信用卡套现类似,花呗的额度只能供用户在限定的商户购物使用,而不能直接当做现金使用。有些人因为一些原因,需要现金,但是又拿不出来,就会想到把花呗的信用额度套取出来,当做现金使用。

套现的过程就是在一些违规商家或者通过所谓的套现中介,虚假交易,购买不存在的商品,用花呗额度来支付。之后,商家或者中介将这笔钱返还给套现者,在这个过程中,违规商家或者中介会抽取一定的“手续费”。

什么人会用花呗套现?

比较着急用现金的人,过度消费的人,债务缠身的人,投机份子。

花呗套现有哪些危害?

(1)高昂的手续费:无论是违规商家还是中介,都会向套现者收取高昂的手续费,据说手续费在5%-15%之间,成本巨高。

(2)套现容易诱发违约:花呗逾期目前还未上报征信,但你支付宝账号大几率被封,不能再用;欠款金额较大,平台也会对欠款人进行催收。

(3)极高被骗风险:不少用户在找所谓中介套现的过程中遭遇骗局,使用花呗支付后,对方就“消失”,未能将约定款项返回给用户,导致用户损失。

套花呗是什么意思(关于套花呗是什么意思相关内容)(图2)

淘宝商家帮他人进行套现,会有什么危害?

淘宝对花呗套现一向严打,特别对商家会有一套甄别机制,如果单个店铺内通过花呗渠道进账过高,而其他渠道进账较低,就有明显花呗套现嫌疑,会被识别出来。对于这样的商户,会直接封店,无商量余地。

综上,提示大家:日常支出要有所节制,勿过度消费,以免陷入借钱度日窘境。另外,花呗透支消费很方便,要合理利用,坚决杜绝套现行为,否则要承担相应后果。

做个小调查:你有过花呗套现经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