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3补贴后价格是多少,宝马i3为什么买的人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可曾想过二十几万的预算就能买到一台i3,不要以为是国内哪个小工厂生产的“老头乐i3”,而是如假包换的产自德国菜比锡工厂的宝马3。具体宝马i3补贴后价格是多少,不妨一起往下看。

宝马i3补贴后价格是多少,宝马i3为什么买的人少(图1)

宝马i3在国内马路上的可见率还是非常低的,属于难得一见的车型,主要是因为它是一台新能源汽车,本身受众群体就不大,其次是它的价格也比较“昂贵”。2014年9月宝马i3国内上市,当时它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电动版和增程版,指导价分别为44.98万和51.68万元。一款长度才4米,五门四座版车型,价格倒是与宝马5系有得一比,这性价比你细品。

不过,宝马i3上市后价格是一降再降,以纯电动版为例,2014款售价44.98万,到2018款,指导价已下探到33.98万,目前在售的2020款快充畅行款则再度降至30.58万,部分地区甚至还有7.03万元的终端优惠。由于今年新能源新政策中明确规定,高于30万元的纯电动汽车是不在补贴范围内,所以宝马i3没有达到补贴要求。

宝马i3补贴后价格是多少,宝马i3为什么买的人少(图2)

显然,即使从最初上市时的44.98万降至30.58万,和当下火热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相比,宝马i3依然难以打动人心,毕竟Model 3补贴后的价格已经是下探至25万元内。对比上市时,宝马i3五年时间总计价格下降了14万有多,几乎成为你能买到的最便宜豪华品牌电动车,这也就解释了宝马i3为什么买的人少的原因。

宝马i3补贴后价格是多少,宝马i3为什么买的人少(图3)

有一说一,宝马i3开出去肯定是不缺回头率,因为它的造型实在是太有范了。作为一台未来感十足的豪华电动车,它依然有宝马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不过完全是封死的,毕竟电动车也不需要靠进气来散热。

宝马i3补贴后价格是多少,宝马i3为什么买的人少(图4)

车身采用四轮四角的布局,有利于车内空间最大化,悬浮式车顶,车窗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弯折,C柱往后又迅速向上扬起,营造出相当灵动的车身姿态。当然,宝马i3不仅设计上标新立异,甚至采用了与劳斯菜斯一样的对开门,单一这对开门设计就足够吸引小姐姐了吧?

宝马i3补贴后价格是多少,宝马i3为什么买的人少(图5)

内饰上宝马i3走的是简洁风格,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不过各种材质搭配出来的视觉效果还是值得称赞的。至于配置方面,多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10.25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都是有配备的。

宝马i3补贴后价格是多少,宝马i3为什么买的人少(图6)

唯独宝马i3的账面性能数据显得有点“寒酸”,以2020款快充畅行款为例,其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只有340km。随便拿一台产于2019年的中国传统车企电动车续航能力都比i3强,譬如广汽新能源Aion S,入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已有410km。

再看动力性能,2020款i3的电机输出仅为170kW/250Nm,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7.3秒,依然没有半点优势。

作为一台纯电动汽车,宝马i3从2013年已开始量产,可以说是豪华品牌电动车的“先行者”之一。但放在今天来讲,它的续航里程、动力性能依旧是不可忽略的劣势。虽说当初上市时要44.98万,如今新款车型只要30.58万元,但你会考虑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