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t和7速双离合哪个好?七速双离合的优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哪一种变速箱更好,这个要根据你的使用情况而定。如果是经常跑高速,那么建议用双离合。虽然前几年刚兴起的双离合还是小毛病频发,但是经过这几年的不断调校和改进,现在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故障率已经大大降低。而如果是经常跑城市道路的话,可以选择8AT变速箱,毕竟面对城市道路中的频繁启停和低速行驶的情况,AT变速箱还是显得游刃有余的。

8at和7速双离合哪个好?七速双离合的优缺点(图1)

作为当今汽车市场的两大抢手货,8AT和7速双离合可谓是难分伯仲,各有各的好处。理论上7速双离合在日常行驶中比较省油,但当前仍未出色解决的大幅度顿挫以及抖动现象依旧是其他车企不敢钟意的实际原因。但AT变速箱就不一样了,本身就有极长的研发历史以及大量配备该产品汽车的检验,档位多的AT平顺性自然一流。但由于液力变矩器的加入,使得AT没有双离合那么省油,但实际差距不大。

8at和7速双离合哪个好?七速双离合的优缺点(图2)

7速双离合的优缺点

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类似于两个手动变速箱的组合,所以双离合变速箱在拥有两套离合的同时也赋予了其手动变速箱的优势。而正时因为如此,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效率也比同级别的变速箱要高出一倍。因为可以通过两个离合分别控制奇数挡和偶数挡。而类似于手动变速箱的传动结构也大大提升了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

8at和7速双离合哪个好?七速双离合的优缺点(图3)

但有优点就会有缺点。由于在双离合上面搭配的是干湿离合两种离合器,所以导致如果使用干式离合器,就会使得动力传输范围有限,不能承载大扭矩的输出,否则离合过热。而使用湿式离合器,如果面对城市路面这种启停比较频繁且低速行驶而使得扭矩不足的情况下,湿式离合又会使热量快速流失,导致离合器摩擦力下降,变速箱工作不稳定等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