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解压收费吗?贷款车解压需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我们还完贷款之后,4s店通知我们去办理车辆解押手续。这时候有一部分4s店会以各种名义收取我们车辆解押的费用。这些费用通常200-500不等。有些不太了解相关手续的车主第一时间就交钱了,后来查一下才发现自己上当了。那么实际上车辆解押需要收费吗?需要多少钱呢?

车辆解压收费吗?贷款车解压需要多少钱(图1)

车辆解押是不需要收费的,当我们遇到4s店以各种理由收取车辆解押费的话,我们可以先和他们进行协商。实在不行的可以通过拨打12315投诉热线进行投诉。如果遇到漫天要价的4s店,报警处理才是最恰当的。而且在2013年的时候,国家就明确规定过“机动车抵押登记费包括申请抵押登记费和申请解除抵押登记费,不得向申请人另行收取解除抵押登记费”。因此向贷款人收取解押费用是不符合法律法规的。

车辆解压收费吗?贷款车解压需要多少钱(图2)

那么如何办理车贷解押手续呢?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当我们还完贷款之后,可以到银行取回我们的相关文件,随后银行会给我们开具一张“贷款结清证明”。

2.拿着这张贷款结清证明就可以到车辆注册地的车管所进行解押手续的办理了。需要注意的是车管所只在工作日进行开放,周末是不开放的。所以去之前最好先网上预约好时间避免跑空。

3.当日把所有资料提交上去之后还需要等待七天左右的时间才能拿到大绿本,等拿到大绿本的时候车辆才算是真正的属于我们。

车辆解压收费吗?贷款车解压需要多少钱(图3)

最后还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抵押手续完成之后最好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把保险受益人修改成自己的名字,因为在贷款期间保险的受益人是贷款机构。万一不修改过来,后续如果出现事故的话理赔就会打到贷款机构的账户上,这时候就比较麻烦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