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鱼(文昌鱼)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昌鱼(文昌鱼)没头,没心脏,没骨头,味道还鲜美,文昌鱼是怎样活5亿年的?

你可能从来没有想过,一种动物可以没有头,没有心脏,没有骨头仍然活得莺歌燕舞,而且从5亿年前就繁衍至今,是我们人类所在的脊椎动物门的表亲。很不幸的是,我们脊椎动物门人丁兴旺,拥有6万多个成员,什么模样什么习性什么脾气的都有,而这门表亲却只有一种动物存活,这就是被称为活化石的文昌鱼。

没头,没心脏,没骨头,味道还鲜美,文昌鱼是怎样活5亿年的?

文昌鱼虽然被称为鱼,晃眼一看模样也像鱼,但它实际不是鱼。你现在在这个星球上放眼一望,能够看到的,大抵都是一种叫脊椎动物的家伙,比如马牛羊鸡鸭鹅狮虎豹鱼龟鳖什么的,当然最多的是我们人类,地球上唯一的霸主,骄傲的智慧生命。文昌鱼是头索动物,和脊椎动物,后索动物一起,构成了脊索动物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