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人脸色暗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1.内分泌平衡失调,身体缺乏运动,血液循环不畅通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都会出现脸色暗黄的症状。2.身体中缺乏维生素A,或者是气血不足的患者,都会表现女人皮肤脸色暗黄。3.平时精神状态很差,疲乏无力的患者,或者是血虚的患者,皮肤干枯。同时还会伴有指甲不光滑,面色萎黄。4.皮肤衰老,新陈代谢就会减慢,导致皮肤暗黄。

皮肤偏黄的原因比较多。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好先查一下血常规,看看有没有贫血的情况,再查一下肝功能,看看有没有胆红素增高的情况。只要检查结果显示正常,那就属于正常。

气色不好脸上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个脸色发黄暗淡、气色不好其实是个十分严肃的问题!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1)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2)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3)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4)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5)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6)

都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说护肤,首先得了解皮肤。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7)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8)

皮肤是由表皮层和真皮层组成。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9)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10)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11)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12)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13)

表皮层在皮肤表面,又可分成角质层和生发层两部分。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14)

女人脸色暗黄暗示哪些疾病?(女人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图15)

角质层由已经角质化的细胞组成,脱落后就成为皮屑。

角质层过厚,皮肤摸起来就会粗糙,肤色也会发暗。

生发层细胞不断分裂,能补充脱落的角质层。

生发层有黑色素细胞,产生的黑色素可以防止紫外线损伤内部组织。

很多姑娘去美容院或者自己去角质护肤,事后肌肤总是水汪汪的又白又亮,滑嫩的像刚剥壳的水煮鸡蛋,

其实就是将角质层变薄了,皮肤又补充了水分,状态当然好。

不过往往睡一个晚上,又会被打回原形。

因为这种护肤效果只停留在表层,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真皮层与表皮层不同,真皮层中含有许多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故有弹性和韧性。

真皮层比表皮层厚,同时还有丰富的血管和神经。

普通的美容效果一般无法影响到真皮层,只有通过营养调理才行。

1 缺铁性贫血

当一个人面色苍白暗淡的时候,我们第一个想法就是ta是否贫血。

的确,缺铁性贫血是会影响一个人的肤色。

一个人脸色是否红润有光泽,是由真皮层中的血红蛋白的含量,血红蛋白的含氧量以及血流的通畅程度来决定的。

血红蛋白是由一个蛋白质亚基和一个血红素组成,而皮肤的红润颜色主要是因为血红素中含有铁离子。

同时血红蛋白还肩负着运输氧气的重要责任。

如果出现缺乏铁离子的情况,就会造成血红蛋白的含量不足,运输氧气的能力也会不足,

没有氧气,那么就没有生物氧化作用,皮肤的营养能量就供应不上,代谢能力会下降。

就像一台机器,如果电力不足,那么机器就没办法正常运转。

营养不足,皮肤的更新和修复都会受阻。

因此,贫血的人,一般都会表现为唇色、面色、舌头都会有泛白发黄暗淡的情况。

贫血严重,皮肤甚至还会变得蜡黄枯萎,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偏老很多。

女性因为生理原因,含铁量需求比男性要高67%,因此,缺铁性贫血的状况也更多的出现在女性身上。

狗狗之前写过一篇有关于贫血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

这就是女性更容易贫血的根结所在,再也不怕头晕了!

2 消化吸收不好,营养不良

皮肤的更新代谢需要营养的支撑,严格来说,皮肤所需营养大概有20多种,

食物要被肠胃消化,变成小分子被人体吸收之后,皮肤才能利用。

有些姑娘也许觉得自己肠胃挺好的。

其实自己肠胃消化正不正常,不只是肠胃不疼,不便秘就OK的。

经常反酸、嗳气、感觉食物不消化、肚子胀、拉肚子等情况,这些都是肠胃功能不正常的表现。

如果肠胃功能不好,胃液分泌不足,铁、锌的吸收不好,蛋白质的利用率也会变低。

如果胃动力不足,消化酶活性低,各种营养素的吸收都会减少。

有些人消化力太弱,甚至吃米饭等淀粉类食物都会胀气。

食物在小肠没有得到充分的吸收利用,运输到大肠,大肠的微生物过分活跃,就会分解产生气体。

如果肠胃功能好,那么营养吸收充分,营养素得到充分利用吸收,那么就会容易养出好肤色。

如果肠胃本身就不好,还经常食用一些油腻、油炸的食物,那就更容易导致皮肤发黄发暗、油腻。

3 过度疲劳、熬夜

过度疲劳会让胃肠功能下降,营养吸收不足。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当你把精力太多放在别的方面的时候,分给肠胃的自然就少。

同时熬夜、疲劳还会增加营养成分的消耗,当身体的营养吸收变少,

而消耗增加的时候,就会出现身体营养吸收负增长,

那么身体组织的修复能力就会变差,皮肤质量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4 不爱运动

大家应该都有注意到,只要运动一会儿,身体发热,面色就会红润发光,感觉皮肤状态特别好。

而经常久坐室内不运动,肤色容易暗淡发黄,有些甚至苍白如纸。

其实运动过后皮肤好,是因为血液循环加快了。

而经常不运动,血液循环不好,营养供应不足,皮肤长期处于“挨饿”的状态,就容易出现暗淡发黄。

同时不爱运动,肌肉力量差,还非常容易出现低血压,容易导致头面部的供血不足。这也是导致皮肤发黄暗淡的原因。

5 黄色食物吃得太多

短时间内大量摄入黄色食物,也会让脸色发黄。

其实影响肤色的因素有好几种,包括黑色素、血红蛋白中的血红素、食物中的类胡萝卜素等。

很多黄色食物如橘子、南瓜、胡萝卜、芒果等,都是富含胡萝卜素的,适当吃一些是有利于健康的。

但是如果一次性吃太多,比如一次性吃好几斤橘子,或者天天吃南瓜、胡萝卜,

肝脏无法完全利用消化胡萝卜素,

会导致血液中的胡萝卜素含量过高,甚至累积到皮下脂肪中,就会引起暂时性的皮肤发黄。

好了,到这里,脸色暗淡发黄的问题原因我们都分析了,下一步就是怎么解决了。

不过不着急,后续狗狗会慢慢给大家带来一些硬核美白护肤知识,请大家持续关注狗狗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