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冻结了多久可以自动解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行卡冻结了多久可以自动解除?

银行卡冻结有不同原因,否会自动解冻视原因不同,结果不同,详情可见下面几种情况:因电话失信冻结的,七天后会自动解除;因非法原因被银行自行冻结的,无法自动解冻。必须有实际证明帐号是没有任何不正当行为,协理人员觖冻;因挂失冻结的,无法自动解冻,必须带你的身份证与原钱折本一起到银行办理解冻;因密码输错冻结的,无法自动解冻。需要直接去所有同城市的工行取钱,然后输入正确的密码才可以解冻。

银行卡冻结了多久可以自动解除?(图1)

因银行系统出现故障,无法自动解冻。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低,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依旧和上面一样,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去营业厅即可办理解冻,此种情况会获得对方道歉,对个人无不良影响。解冻具体操作流程如下:首先必须还清包括利息在内的欠款;拨打电话向信用卡中心说明情况,申请开通;不能注销信用卡。

银行卡冻结了多久可以自动解除?(图2)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二十九条规定,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资金的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年。按照这个法律文件规定,如果他在银行卡被冻结了,那么冻结周期最长是6个月。

按照法律文件,银行卡的冻结周期最长是6个月,但是如果冻结到期了,相关部门还是可以继续申请进行第2次冻结,甚至是第3次冻结,直到案件问题解决。所以从实际情况来看,不同情况卡冻结时间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分别来分析一下不同情况下银行卡冻结的时间。

银行卡冻结了多久可以自动解除?(图3)

如果大家跟别人发生债务纠纷,别人有可能向法院申请进行财产保全,这时候法院有可能做出冻结财产的决定,这种情况下银行卡最长被冻结6个月,但如果冻结到期之后,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对方仍然可以向法院申请继续冻结,但是第2次冻结的期限不能超过第1次冻结的1/2,也就是3个月,以此内推,累计冻结期限不能超过一年时间。

如果大家涉嫌经济纠纷被对方起诉到法院,然后法院做出了判决,但在法院规定的有效执行时间内,大家没有按照法律判决书履行义务,这时候对方就可以向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在被采取强制措施之后,被执行人的银行卡就会被冻结,至于被冻结之后什么时候会解冻,这要分不同的情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