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肚子腹水怎么治疗(为什么鱼的肚子鼓鼓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鱼肚子腹水怎么治疗?为什么鱼的肚子鼓鼓的?

不少人有养鱼的习惯,不管是养专门的观赏鱼,还是养殖鲫鱼等食用鱼类,都要注意水质等情况,鱼儿的一些异常症状也要注意。腹水是鱼儿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发现的越晚越容易死亡,所以最好一开始就发现并治疗。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鱼肚子腹水怎么治疗?

2、为什么鱼的肚子鼓鼓的?

3、加热棒25w用多大鱼缸

鱼肚子腹水怎么治疗(为什么鱼的肚子鼓鼓的)(图1)

鱼肚子腹水怎么治疗?

1、换水。水质差无助于其恢复,甚至可能恶化。一般情况下,养鱼应每周换水一次。如果水很快变得浑浊,基本上每三四天一次。

2、如果是混养,最好将病鱼隔离,以免感染健康鱼。但一定要选择好水。如果水质不好,隔离后会有应激反应,再加上你自己的病,鱼死的可能性很大。

3、药物治疗,一般选用大白片或诺氟沙星,制成溶液后药浴。将病鱼放入其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取出放回原处。

鱼肚子腹水怎么治疗(为什么鱼的肚子鼓鼓的)(图2)

为什么鱼的肚子鼓鼓的?

1、部分鱼的品种特性是这样的,例如部分金鱼,越大肚子鼓鼓的特征越明显。

2、鱼在繁殖期,腹部膨胀。可以观察看有没有胎斑,仅限母鱼

3、肠炎后期,有腹水,这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

4、鱼吃撑了。如果喂食不注意,水体中残留的饵料很多,导致它不停地吃食,吃撑肚子。

鱼肚子腹水怎么治疗(为什么鱼的肚子鼓鼓的)(图3)

加热棒25w用多大鱼缸

25w的加热棒不适合用在大鱼缸,它只能用于体积小于12升的最小尺寸的鱼缸。如果使用大鱼缸,加热时间会变得很长,比较耗电。需要注意的是,加热棒的功率可以大一些,这样加热速度就快了,达到目标温度后就会关闭,所以不用担心持续加热会影响健康的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