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应用:用Split()方法提取字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几天做一个项目(C#),其中有个情况是:从数据库表中取出某一字段的值,然后再次分配。该字段内容以空格为分隔符(至少3个空格),第1个空格前的内容分给A,第2个空格前的内容分给B,    其余空格前的内容分给C。

比如字段为E = “AA BB CC DD EE FF GG ”:那么A  = “AA”, B  = “BB”,

C  = “CC DD EE FF GG”。

如果按常规理解,那么用循环语句来获取,但是我并不想这样用,因为C#中有Split()方法。可是,在我用时还是遇到点问题,就是动态字段的空格很难控制,那么分给C的内容也不能很好地取到。怎么办,问了一些高手,也是说用循环语句来获取比较好,可我就是不想多写几行代码,既然有Split()方法,那么为何弃之不用?我继续在Split()方面深入研究,花了不少时间,总算弄出来了。事后想想,有点价值,便把代码放上来,自己忘记时可看看。

        代码如下:

        string E = " AA BB CC DD EE FF GG ";

string X = " ";

string[] S = E.Split(X.ToCharArray(),3);

string A = S[0]; //(“AA”)

string B = S[1]; //(“BB”)       

string C = S[2]; //(“CC DD EE FF GG”)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