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在哪里(我的优缺点面试)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面试第二波,个人的优劣势,是否你也吃过亏?

面试第二波

个人优劣势,是否你也吃过亏?

自我的优劣势,是实话实说吗?

自我的优劣势,一般考察的是候选人对自己的认知,并察看候选人是否适合岗位需求和企业文化。

当问到这类型问题,基本上都在面试的后半段,回答不仅要展示自己的清晰认知,也要规避缺点带来的雷区,尽量增加匹配性又不影响自己的形象。

优势是越厉害越好吗?

通俗讲,你的优势是否有一些证据能够证明你的答案。

当谈到优点或者优势,你是不是回答过,学习能力较强,善于沟通、逻辑能力较强等等,但是你有没有思考过,回答的点是在面试中展现出来呢?

一般建议回答这类问题,首先要考虑是否能通过较短的时间呈现出来的特质,例如你沟通状态,回答问题的逻辑及亲和力等等,这些都是可以通过面试进行察觉。其次是否有一些依据能证明的特点,类似于技能,例如较好的文笔能力,是否有一些事实依据支撑你,让对方能感知到你具有这方面优势。

曾经有一个校园面试,有一个学生回答:“我的一个优点是有不错的外型条件,因此在很多时候,第一次印象会加分,让人比较容易产生好感”。这个回答看似不着调,但能够反映自己的清晰认知,在很多岗位,良好的形象的确会有助于工作的开展。

缺点,是要说真的缺点吗?

其实,有缺点不可怕,就怕你的回答让形象大打折扣。

既然是缺点,最好不是一些算不上缺点的,跟工作不相关的、无法改善和大减分的缺点,例如:我的缺点就是太保守、太爱吃、记性不好或者是比较毒舌等。

回答这类型问题,首先要考虑提到的缺点是否有一些计划或者行动在改善,其次,是否能引出一些你的优势,最关键的一点,你的回答是否能够经得起进一步的验证。

曾经有一个同学回答过:“我的缺点是过于追求细节希望尽善尽美,但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会有导致任务无法完成的风险,认识到这点,我一方面在学习时间管理,另一方面,通过运用紧急与重要四象限的模型,帮助自己梳理及分类任务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更好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提升效率和保证结果质量。”这个回答一方面承认了自己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和提供案例引出了成效。

自我的优点及缺点,往往是考察候选人的自我认知和匹配度,因此应该跟面试岗位及企业进行更多契合,增加获得工作机会的胜算,切勿一个回答应对不同的岗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