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牵牛花好不好养(矮牵牛养植哪些是要注意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矮牵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家养花卉,因其能净化空气且观赏性极高而深受人们喜爱。但很多新手在养殖矮牵牛的时候都有矮牵牛花好不好养,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矮牵牛养植哪些是要注意的。

矮牵牛花好不好养(矮牵牛养植哪些是要注意的)(图1)

矮牵牛花好不好养

矮牵牛还是蛮好养活的,但是前提是你找对了养植方法。

我们在养护矮牵牛花时,应使用较大的花盆,保持良好的透气性,并选择营养丰富的沙壤土。它是一种喜光植物,可以在光线好的阳台上种植。生长的适宜温度约为15-25℃。冬天把它放在室内。矮牵牛花喜欢潮湿。他们应该定期浇水。注意不要使用碱性水。矮牵牛花生长需要大量养分。盆栽时添加基肥,生长期每半月施肥一次。

矮牵牛花好不好养(矮牵牛养植哪些是要注意的)(图2)

矮牵牛养植哪些是要注意的

矮牵牛花很好种植,找一些细泥土放在一个小盆或者小桶,把用水泡过的种子放进去最好面上覆盖两层卫生纸,保持泥土和卫生纸每天都是湿润的,放在背光地方每天检查,等牵牛花发芽长到能嫁植了,同栽培土一起把芽苗一起放在需要栽培的地方。每天浇水,光照温度 尽量让矮牵牛多晒太阳,保持高水平的光照水平,因为矮牵牛开花需要长日照。 它的耐寒性很高,在-8℃时,会短暂受冻,不至于冻死,也能安全越冬。

矮牵牛花好不好养(矮牵牛养植哪些是要注意的)(图3)

自己养矮牵牛怎样养长得旺盛

1、盆土选择

矮牵牛花使用的花盆要求较大,直径约20-30cm,保持良好的透气性,透气性差的花盆不能使用。土壤也是非常关键的。它能在适宜的土壤中旺盛生长,可以选择营养丰富的砂壤土,并在花盆底部使用塑料泡沫或砾石。

2、光照充足

只有生长环境中有更充足的阳光才能产生更多的养分,促进生长。它是一种非常喜欢光的植物。在春天、秋天和冬天应该能看到更多的阳光。它可以在光线好的阳台上升起,也可以直接在户外升起。然而,在夏天,我们应该注意遮荫,避免阳光直射灼伤的树叶和娇嫩的花朵。

3、冬季保暖

生长的适宜温度约为15-25℃。冬天的温度很冷。你可以把它放在室内,帮助它安全过冬。

4、适时浇水

矮牵牛花喜欢潮湿的生长环境,害怕干旱。因此,要注意浇水,保持土壤稍湿。不得有积水导致根部腐烂。注意不要使用碱性水进行灌溉。在水中加入少量硫酸亚铁。

5、定期施肥

矮牵牛花生长需要很多营养素,在上盆种植时需要添加基肥,生长期每半月施肥一次。

6、预防措施

矮牵牛花是一种藤本植物,所以我们应该注意修剪和移除不利于生长的枝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