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直径(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太阳系直径(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太阳系的界限或界限超越了八颗公认的行星,也超越了矮行星。

太阳系可以定义为由太阳和绕太阳运行的物体直接或间接组成的引力束缚系统。在那些直接围绕太阳运行的天体中,最大的8个是行星,其余的是较小的天体,如矮行星和太阳系小天体。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图解: 在帕瑞纳天文台的夜空中观赏到的 银河系的核心 (激光为望远镜创造出一颗导引星)

太阳和太阳系位于银河系中,银河系是一个直径约为10万光年的棒状螺旋星系,包含数十亿颗恒星。太阳位于银河系外旋臂之一,称为猎户座-天鹅座臂或局部鞭子。太阳位于距离银河系中心25000到28000光年之间。

下图显示了太阳在银河系中的位置。这些角度表示银河系坐标系中的经度: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一个天文单位(AU)是地球和太阳之间的平均距离。它有时四舍五入到1.5亿公里,但更准确地说,一个AU等于1495978700米(m),或1.5813×10-5光年(ly)。

内行星离太阳最近。水星距离太阳大约0.39个天文单位,然后是金星、地球和火星。

小行星带占据火星和木星之间的轨道,距离太阳2.3到3.3AU。

这四颗外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或巨型行星,总共占已知绕太阳运行质量的99%。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半人马座是一个小的太阳系体,在外行星之间有一个半长轴。它们的轨道是不稳定的,因为它们穿过或已经穿过了一个或多个巨型行星的轨道;几乎所有的轨道都只有几百万年的动态寿命。半人马具有小行星和彗星的特征。

彗星有高度偏心的轨道,通常是内行星轨道内的近日点和冥王星以外的远日点。短周期彗星被认为起源于柯伊伯带,而长周期彗星,如海尔-波普,则被认为起源于奥尔特云。

在离太阳更远的海王星轨道之外,有着“跨海王星区域”的区域,有着甜甜圈形状的柯伊伯带——冥王星和其他一些矮行星的所在地。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冥王星与太阳的平均距离约为39.5天文单位。据估计,Kuiver带由约39.4μAu扩展到47.7μAu。

星盘与柯伊伯带重叠,但向外延伸得更远,被认为是短周期彗星的来源。

奥尔特云是一个假设的球形云,由多达一万亿个冰体组成,被认为是所有长周期彗星的来源,围绕太阳系的温度大约为50000 AU(约1光年(ly)),可能高达100000 AU(1.87ly)。它被认为是由彗星组成,这些彗星是由与外行星的引力相互作用从太阳系内部喷射出来的。

太阳系的范围并没有就此结束。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太阳系的终点和星际空间的起点并没有被精确地定义,因为它的外边界是由两种不同的力形成的:太阳风和太阳引力。太阳风影响的极限大约是冥王星与太阳距离的四倍;太阳顶是太阳层的外边界,被认为是星际介质的开始。

下面是一幅(艺术性的)图像,显示了内日光鞘,其内部受终止冲击的限制,外部受日光顶的限制: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这是一张显示太阳系,包括柯伊伯带,日光层,奥尔特云,在对数尺度上的布局和范围的图片: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太阳层是一个恒星风气泡,一个由太阳主导的空间区域,它以大约400公里/秒的速度辐射太阳风,一股带电粒子流,直到它与星际介质的风相撞。

碰撞发生在终止激波处,终止激波距离星际介质的太阳逆风约80-100 AU,距离太阳顺风约200 AU。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大?

有人认为太阳顶上方有一个弓形激波,但来自星际边界探险家的数据表明,太阳通过星际介质的速度太低,无法形成太阳。这可能是一个更温和的“弓形波”。

我们还要提到90377塞德纳,一颗位于太阳系外围的大型小行星,截至2015年,它距离太阳大约86个天文单位,大约是海王星的三倍。在它的大部分轨道上,它离太阳的距离甚至比现在还要远,据估计,它的远日点距离为937AU(海王星距离的31倍),使它成为太阳系中除长周期彗星外已知距离最远的天体之一。

塞德纳有一个特别长的轨道,大约需11400年的时间完成,距离太阳最近的距离为76AU。

参考资料

1.Wikipedia百科全书

2.天文学名词

3. quora- Loria

如有相关内容侵权,请于三十日以内联系作者删除

转载还请取得授权,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