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柚为什么麻嘴(吃文旦柚嘴唇发麻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旦柚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柚子,它的个头比普通的柚子要小一点,但是果肉一样很饱满,吃起来鲜嫩多汁,味道香甜可口。但是有些人吃文旦柚会麻嘴,这种可能是文旦柚的酸性成分刺激的,也有可能是文旦柚没有成熟或者是刚刚摘下来的,也可能是过敏引起的。

文旦柚为什么麻嘴(吃文旦柚嘴唇发麻怎么办)(图1)

文旦柚为什么麻嘴

1.嘴唇脆弱而敏感

这可能是因为你的嘴唇脆弱、敏感,受到文旦柚酸成分的刺激。它不仅是文旦柚,还有橙子、柠檬、橙子、菠萝、芒果等。如果是这样,我建议你少吃酸性和刺激性水果。

2.吃未熟的文旦柚

这可能是因为文旦柚没有完全成熟,单宁含量高,刺激口腔和舌头,容易麻木。

小心:

你不能吃未熟的文旦柚。即使你的嘴麻木了,也会中毒。因为未成熟的文旦柚含有一种未知的活性物质,它可以抑制人体肠道内的一种酶,干扰药物的正常代谢,显著增加血液浓度,影响肝脏解毒,损害肝脏功能,并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中毒。最好在它煮熟之前不要吃。味道不好,容易过敏。

从理论上讲,文旦柚如果不煮熟会中毒。不过,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吃得不多,最多只会对肝脏造成轻微损害,不会中毒。多喝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要太担心。当然,如果你吃了很多未成熟的文旦柚并且有严重的不适症状,你需要及时去看医生。

3.吃了新摘的文旦柚

新摘的文旦柚尝起来有点涩,果肉有点硬。吃过东西后你可能会感到麻木。建议在进食前将其放在地板上一到两天。

4.对文旦柚过敏

有些人对柚皮苷或文旦柚中的挥发性酚过敏。吃文旦柚后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文旦柚含有许多刺激性成分,如苦柚皮苷、酸性植物酸和果酸。这些成分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上消化道。此外,过敏反应表现在人体内部粘膜上,会引起喉咙痛的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影响呼吸。

文旦柚为什么麻嘴(吃文旦柚嘴唇发麻怎么办)(图2)

吃文旦柚嘴唇发麻怎么办

1、多喝温水

饮用温水不仅可以加速体内文旦柚的消化,促进文旦柚的排出,还可以稀释文旦柚在口腔中的残留成分,改善舌头麻木的症状。

2、盐水漱口

吃了文旦柚后,舌头变得麻木。可适当用淡盐水漱口,可有效减轻舌头麻木。

3、就医检查

如果吃文旦柚后舌头麻木不严重,可以自行恢复。但是,如果吃了文旦柚后舌头麻木很严重,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避免长时间后舌头麻木加重。

文旦柚为什么麻嘴(吃文旦柚嘴唇发麻怎么办)(图3)

吃文旦柚的注意事项

1.不能和某些药物一起吃

文旦柚和许多药物不能一起吃。文旦柚含有一种活性酶。进食后会与胃肠道内的药物成分发生反应,不仅会影响药物的吸收,降低药物的治疗效果,还会对肝脏产生一定影响,降低药物的解毒作用。在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发生中毒。

不能与文旦柚一起食用的常见药物包括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

2.不能与避孕药一起服用

如果你经常在河边散步,你就不能保持鞋子湿润。尤其是年轻男女在预防性生活方面做得不好。通常有怀孕的危险。当很多年轻男女经常事后服用一些避孕药时,如果在服用此药的阶段再次服用文旦柚,此药的效果将无法发挥,服用后很可能导致怀孕。

3.腹泻的人不应该吃

文旦柚在传统中医中是一种冷食,文旦柚可以润肠。正常人吃文旦柚后可能会引起腹泻。腹泻的人不应该吃文旦柚,因为文旦柚会加重腹泻。

4.不应该大量食用

文旦柚在性质上是冷的,不适合大量食用。易引起脾胃虚寒、腹泻、腹痛等不适反应。同时,文旦柚含有更多的植物酸,这将刺激胃肠道。大量食用文旦柚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严重影响体内酸碱平衡,不适合你的身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