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共轭复根求解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共轭复根求解公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共轭复根求解公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共轭复根求解公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若根的判别式△=b2-4ac<0,方程有一对共轭复根。复根的求法为x1,2=-b±i√4ac-b2/2a(其中i是虚数,i2=-1)。方程两个互为共轭复数的根,称为方程的一对共轭复根。通常出现在一元二次...

资源下载地址


若根的判别式△=b2-4ac<0,方程有一对共轭复根。复根的求法为x1,2=-b±i√4ac-b2/2a(其中i是虚数,i2=-1)。

方程两个互为共轭复数的根,称为方程的一对共轭复根。

通常出现在一元二次方程中。若根的判别式△=b2-4ac<0, ,方程有一对共轭复根。

根据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韦达定理:x1,2=-b±√b2-4ac/2a,当b2-4ac<0时, 方程无实根,但在复数范围内有2个复根。复根的求法为x1,2=-b±i√4ac-b2/2a(其中i是虚数,i2=-1)。

由于共轭复数的定义是形如a±bi(b≠0)的形式,称a+bi与a-bi(b≠0)为共轭复数。

另一种表达方法可用向量法表达:x1=pejΩ,x2=pe-jΩ其中p=√a2+b2,tanΩ=b/a。

由于一元二次方程的两根满足上述形式,故一元二次方程在b2-4ac<0时的两根为共轭复根。

根与系数关系:x1+x2=-b/a,x1+x2=c/a。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